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产动漫如何才能真正的崛起?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5-12 16:35

有人说到“国漫崛起”时,我发现的是一堆商业性质的动画,模仿日漫却僵硬的画面,明明有软件辅助,脸部崩坏,审美怪异,帧数感人,嘴巴就两帧代表说话了,以荤段子作为笑点却缺乏深度的剧情,原本以为会进步。至于配音上,也许是我不够了解的原因吧,我个人感受是配音演员太少,而且配的感觉似乎都差不多,缺乏特色。

国产动漫如何才能真正的崛起?

个人观点

1.声优感情投入不够有人说了日文翻译问题我就不说了。还有中文的原因,中国的语言就是那种比较平缓的很难有爆发力的那种。还有就是不与平时语言挂钩让人觉得怪怪的。

最后就是声线问题,有些声优与角色声线并不符合,可是由于人气原因还是有大批商家找上来。目前有实力的人气声优也就那些,声优太少,国内也很少有那样专业的培训,就算经过培训有了一定的实力也很难踏入门槛,而且国内不是日本,动画产量少,声优完全不需要那么多。大多还是给电视剧配音为主。

2.制作不够精良(普遍现象,当然也有个别)

说白了还是钱的问题,缺钱,没有好的盈利模式,资本对动画的注入还是少的。要做好首先是要有钱,其次是中国人的观念,还是认为动画是给孩子看的。而现在的有些网络动画,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看了没准就是举报禁封了。网络动画的大多受众是青年或者说青少年,年龄不大,也不小,对动画偏见不大,父母也不会注意看的内容最多就是来句,都多大人了还看动画。而这类群体又大多关注美,日动画,很少关注国漫。因此国漫面临的是美日动画大国输出的压力,资本倾斜的压力,国内流量低的压力等等。

3.动漫基本偏向搞笑类,种类单一。

什么样的观众决定什么样的内容,像电视剧大多都是流量,像日漫很多卖肉画面,像国漫很多都有卖 腐。因为有人买单,资本自然愿意投入。都是自己选的,电视剧找流量,配音找人气配音演员,动画卖 腐搞笑,还是因为有成功案例。

其实我一直都不太喜欢听什么国漫崛起,因为中国有很好的作品,只是人们的一些“问题”导致国漫“问题”。

从《大圣归来》到《大鱼海棠》,人们都说过“国漫崛起”,但是电影播出一段时间后,又开始喷“制作一般”“剧情弱”,直到现在的《白蛇奇缘》也说是“国漫崛起”,但我想很快就会有一堆人来喷它。

国漫知道现在的制作水平我认为还是可以的,类似于《一人之下》《全职高手》的制作都可以算优秀了,主要是以前的国漫基本都是一儿童为对象进行创作,而导致给人一种思想的局限性,“国漫很幼稚”。

国内的制作水平并不差,只要在于没有足够资金与优秀的文案,国内对动画的制作并不是非常重视,从而资金并不是很多,以及很多没有优秀的文案而导致所谓的“剧情弱”,我想优秀的故事并不是写不出来。挺好的漫画与小说,改编成动漫就很多不行了,所谓“毁原著”。

虽然不喜欢听,但是还得说一句,我等着国漫真正崛起。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