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画剧集《刺客伍六七》不正是中国动画的“后浪”吗?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5-09 10:30

摘要: 四个月前,中国动画剧集《刺客伍六七》签约网飞原创(Netflix Original),全球上线。

四个月前,中国动画剧集《刺客伍六七》签约网飞原创(Netflix Original),全球上线。

动画剧集《刺客伍六七》不正是中国动画的“后浪”吗?

网飞上的“伍六七”专区

四个月后,在海外网友的集体催更下,《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作为系列第二季于昨日在网飞上新。

网飞(Netflix)还特别为它制作了英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四个配音版本,29种不同语言的字幕版本,在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上线。

网飞,美国流媒体巨头,也是世界最大的收费视频网站,其对上线作品一以贯之的高标准让网友给出了“网飞出品,必属精品”的赞誉。

01

好评不断

“我在一天之内就追完了第一季全集!”

“我看过的最好的中国动画之一,完全爱上了。”

“迫不及待想看第二季、第三季!”

……

自1月10日《刺客伍六七》在网飞上线以来,海外网友好评不断,催更不断。

《伍六七》的出品人、制片人、啊哈娱乐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邹沙沙表示,发行到海外,关键是要完成情感、审美、语言的跨文化兼容。

换言之,在“给世界好看”之前,先得“让世界看懂”。

首先,出海动画的题材选择很重要,能在全世界畅行共通的,常常是人性层面的内容。《伍六七》讲的是一个生活中的故事,它并不完全依赖“语言梗”,实现喜剧效果的是戏剧本身。

其次,在人物设定上,它是非常通俗的形象设计,更易于被全球用户接受。

最后,从画风上看,《伍六七》系列也没有特别明显的标签,审美相对国际化。

疫情期间,“伍六七”推出动画版“防疫小贴士”

该剧第一季《刺客伍六七》,主人公“伍六七”曾是玄武国暗影刺客“柒”,不想,失去记忆后流落小鸡岛。

直到鸡大保找上门,忽悠他只要完成任务就有办法寻回记忆,从此,发型师外表下的“刺客伍六七”开始“接单”。

网友跟着这个头上总竖着三撮毛的主角,穿行于具有岭南特色的建筑、遇见形形色色的人物、见识中国功夫的丰富元素;也在充满广式风味的台词和剧情里,收获快乐。

其实,早在2018年《伍六七》第一季就作为唯一的国产作品,入围了有着“动画界奥斯卡”之称的法国昂西动画节竞赛单元。

在多国作品连放中,《伍六七》那一场的观众反响尤为热烈,在一些活动上播出的无字幕版本,也能引起外国观众的狂笑。

可见,“爱与包容”的精神内核,传递了人类共通的情感;画面的呈现,准确传递了剧情走向;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有配音。

邹沙沙说,若想在海外市场同样获得观众的欢迎,要解决转换东方语境等多方面的问题,“配音对于动画片的观看效果非常重要,不是简单的对口型、贴画面,还得符合当地的语言习惯、文化习俗。”

而这,正是网飞的强项,平台方的精品化制作理念,无疑为作品保存了原初的魅力。

02

拥抱世界

虽然从一开始就意识到《伍六七》这一IP拥有面对全球市场的潜力,但对导演何小疯,团队并未第一时间吐露国际化的决心。

“伍六七”团队花絮 何小疯导演vlog

“为了呵护创作者的独立思考,也考虑到《伍六七》的主要市场首先是中国。”邹沙沙说。

至于被网飞相中,完全是在保证优质内容输出后的水到渠成。

也正是因为尊重并保护原创人,何小疯才得以在天马行空的同时保留强烈的个人风格。

于是,网友看见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故事、一系列具有强烈记忆点的动画形象。

这个融合了喜剧、动作、剧情等多类型的动画剧集,首先赢得了大量中国动画迷的偏爱。

“伍六七”的豆瓣评分

作为2018年上线的网络动画剧集,《刺客伍六七》第一季成绩不俗,它在B站和腾讯视频分别获得2.4亿次和3.6亿次播放量。

第二季《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自去年秋天上线,迄今也已在B站和腾讯拿下2.1亿次和5亿次播放量,仅B站就近700万人追剧。

第二季口碑更是以B站9.8分、豆瓣9.2分在国产动画领域傲视群通众。

“伍六七”的B站播放量和评分

点击可查看大图

值得注意的是,扎实的内容为“伍六七”IP开发做厚了基础。

在几个音乐平台上,单价15元的“伍六七原声大碟”已售出14万余

QQ音乐上的“伍六七原声大碟”已售出近10万张

截至目前,《伍六七》已与五款游戏联动,动画里的角色跨界现身手游;

就在去年底,《伍六七》的第一部漫画《伍六七:黑白双龙》也已上线,其内容与动画版并不重合;

漫画《伍六七:黑白双龙》人气也很高

与周黑鸭、京东、苏宁、361°等合作推出的联名款、线下主题店等先后面世;

“伍六七”的联名卫衣

此外,《伍六七》大电影进入了筹备期,与万代南梦宫合作打造的系列手办也已开售……

不断跨界出圈,啊哈娱乐瞄准的是未来。

“我们是朝着二三十年甚至更远去打造这个IP的。”邹沙沙希望能将《伍六七》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代表中国的全民IP,“‘伍六七’可以不仅仅局限于二次元。美国和日本都有自己的全民IP,我们也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