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5-20 10:24

摘要: 2020年5月18日,作为陕西省“5·18”国际博物馆日重要活动,“第二届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大赛”颁奖仪式在铜川博物馆举行。

2020年5月18日,作为陕西省“5·18”国际博物馆日重要活动,“第二届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大赛”颁奖仪式在铜川博物馆举行。

第二届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本届大赛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物局和陕西移动联合主办。大赛以“活化文物资源,传承历史文化”为主题,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鼓励各类参赛者充分挖掘陕西丰富的历史文物和革命文物资源,创作动漫、游戏、表情、AR/VR和文创产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精神。

第二届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本届大赛自2019年11月18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内外动漫游戏业内人士及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与广泛参与,参赛作者包括集体和个人,既有中小学生、在校大学生、企业人员,也有业内专家、漫画家,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83岁。大赛共计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11000多件作品,其中历史文化类6800多件、革命文化类1300多件、抗疫宣传类2900多件,不论在参赛作品数量,还是参赛作品质量、赛事影响力等,都在国内同类赛事中排在前列。

本届大赛新增设了“革命文化类”作品评选,这也是国内动漫游戏赛事中首次设立类似奖项。同时,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物局工作部署,1月30日,大赛组委会特别增设了“抗疫宣传优秀作品奖”。两类新增奖项成为本届赛事的两大亮点。

2月17日,大赛组委会联合陕西三秦出版社,推出了陕西省首部动漫抗疫图书《我们一定赢——动漫版抗疫读本》。

本届大赛为参赛者与博物馆、移动运营商等单位的对接牵线搭桥,推进文物资源、内容、产品、渠道、消费全链条设计,真正推动文物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赛还依托陕西“互联网+文物教育”平台和“互联网+革命文物”教育平台,实施文物全媒体传播计划,广泛传播文物蕴含的文化精髓和时代价值。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