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D动画电影《天狼》力求接棒《哪吒》!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5-20 10:24

摘要: 近年来,大荧幕上国产动画崛起,从2015年《西游记之大圣归来》,2016年《大鱼海棠》,2017年《大护法》,再到今年初的《白蛇:缘起》,都成绩斐然。

近年来,大荧幕上国产动画崛起,从2015年《西游记之大圣归来》,2016年《大鱼海棠》,2017年《大护法》,再到今年初的《白蛇:缘起》,都成绩斐然。今年暑期档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掀起观影热浪之际,坐在台下二刷、三刷,备受鼓舞的,就有一支来自广东的动画电影制作团队。与《哪吒》项目组类似,他们手中也有一个耗时五年打磨的作品--《天狼》。9月29日,制片人孔月琛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项目已经进入后期阶段,预计将于2020年亮相大银幕。

3D动画电影《天狼》力求接棒《哪吒》!

3D动画电影《天狼》由广州蔚兰星影视传媒出品,根据作家刘学林同名小说改编,由毕业于加拿大谢尔丹艺术学院的海归导演施佳欣执导,孔月琛担任制片人。

孔月琛表示,制作一部大人小孩都愿意看的、具有教育意义的动画电影是他的初心。“电影不仅具有娱乐功能,更会让人在观影过程中受到教育启迪。”2015年,在一百个项目中,该公司选择了河南省作协副主席刘学林讲述狼、狗和人类的小说《天狼》作为电影的基础。他向南都记者表示,《天狼》是一部情感细腻、气势恢宏的动物小说,特别适合改编成为动画电影。而项目组在原小说基础上进行了较大的改编,在角色塑造、故事情节、戏剧张力等方面都有不少突破,力求在明年拿出一部全年龄向的动画电影,用五年努力交出答卷。

导演施佳欣透露,项目的前期工作包括剧本的创作和打磨,二维角色设计、二维场景设计,分镜设计,一部分的三维资产构建,全流程的测试,一共耗时两年之久。为了讲好故事,剧本前后制作了有三十多版。而中期制作同样庞大而繁杂,公司找到了国内外顶尖的动画公司联合制作,算下来也花了两年。从内部测试片收到的反馈来看,《天狼》的角色设计受到了国内观众的认可。

已在动画行业工作近10年的施佳欣表示,《天狼》的制作团队曾在不同的美术风格之间来回尝试摸索,最终认为半写实化是比较理想的风格。团队选择了更接近现实也更难制作的四足站立的动物形象,而不是拟人的二足站立,并且让超过一百个角色在影片中出现,是为了让所构建的世界在观众眼中更加丰富多样、真实可感。

此外,为了以精品的标准打造《天狼》,项目邀请到了为《大圣归来》担纲配音的滕奎兴担任配音导演。孔月琛向南都记者表示,选择与滕奎兴的团队合作,是因为他们有着二十三年的配音经验,对动画影片有独到的见解及把控能力。施佳欣导演则表示,从预演到预配音,团队为了为影片中的每个角色找到最合适的演绎,先后找了很多配音演员尝试,因此,配音工作从启动到完成历经了三年之久。

影片的配乐指导是曾为《功夫》、《喜剧之王》、《少林足球》、《大圣归来》配乐的黄英华。孔月琛透露,黄英华对选择合作的作品相当谨慎,在深度了解《天狼》一年后才决定与公司签定合同,目前配乐在顺利进行中。

孔月琛向南都记者表示,广东地区拥有完整的动画产业链,从创意、设计,到研发、生产,销售,都有独特的优势,《天狼》项目扎根于本土,受益匪浅。但由于专业性电影级动画制作人才目前依然较为缺乏,人才问题是创作过程中的难点。

导演施佳欣表示,目前国内电影制作的环境越来越好,观众不再认为动画电影只能针对低龄受众。孔月琛则表示,像《哪吒》这样在本身内容过硬的前提下,借助天时地利人和成为爆款的电影,显露出观众对国产动画影片的期待,这些叫好又叫座的影片也让国内动画从业人员看到了希望及未来。他说,一部精品动画电影制作周期长、投入大,心态才是最重要的。每一部爆款背后的团队都是用“板凳坐得十年冷”的心态来搞创作的。电影票房火不火只有上画后才知道,只能端正创作心态,超越自己,才有可能促进整体行业质的飞跃。

而历时五年打造的《天狼》在明年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他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