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0后女演员第一人!周冬雨成金像金马双料影后,曾国祥功不可没

娱乐 东方新闻网 2020-05-07 10:20

香港金像奖在影视圈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与台湾的金马奖与内地的金鸡奖并称“华语三大电影奖”。5月6日,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首次通过网络形式揭晓奖项,电影《少年的你》共包揽了八个奖项,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周冬雨)、最佳新演员(易烊千玺)、最佳导演(曾国祥)、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毫无疑问成最大赢家。

此次金马奖的颁布,令周冬雨在小花中一骑绝尘,成为90后演员中第一个获得金马金象的双料影后,此时的她才只有28岁,颇有当年周迅和章子怡的气势,知道结果的那一刻,网友赞美之词已经匮乏,只能用“牛逼”来形容她。

周冬雨的起点很高,2010年就出演了张艺谋导演的《山楂树之恋》,六年后一部《六月与安生》让她斩获第53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此次在《少年的你》中的表现更刷新了网友对她的认知,她的表演颇有灵气,哭戏太有共情力,能紧紧抓住观众的眼球,作品中一举一动都能牵动大家的心,演技令一众同龄女演员望其项背,甚至有些85后大花都要自叹不如,她仿佛天生就是为大荧幕而生。

周冬雨成功的背后,导演曾国祥功不可没。曾国祥是星二代,曾志伟的儿子,也曾是是一个演员,但是之前出演的作品都反响平平,从演员到大名鼎鼎的导演他足足用了九年时间,继《七月与安生》之后,《少年的你》再度成为他导演人生的高光,不拼爹不炒作,妥妥地用实力说话。

曾国祥之于周冬雨,就像张艺谋之于巩俐,王家卫之于章子怡,二人就是互相成就的关系。最好的年岁里遇到了最合适的角色和最会拍的导演,这是多少演员穷其一生都未必有的机会。周冬雨星途灿烂,曾国祥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