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生不止步,OPPO Find X2携手高晓松《探世界》

娱乐 TOM    2020-04-30 18:47

“刷剧50分钟,浏览新闻30分钟,处理工作240分钟……”

看过优酷全新人文节目《探世界》第二期的用户,就会对时间支配有清晰认知,自己每天相处时间最长的对象竟然是手机。起床时的闹钟、工作时和同事的沟通、休息时和家人语音通话、放松时刷剧打游戏……可以说,我们的工作、生活、娱乐等方方面面都被手机“承包”了。

人生不止步,OPPO Find X2携手高晓松《探世界》

这一幕来自于《探世界》为冠名商OPPO拍摄的创意中插,通过展现手机的“必不可缺”唤醒用户对“更好的屏”的期待,同时传递了产品利益点。

作为优酷首档漫游式脱口秀,OPPO《探世界》节目形式全面升级,从室内闲谈转变为国内外城市漫游,让高晓松与商业、娱乐和人文领域中的代表人物共同畅聊,一起探寻城市人文情怀,捕捉大时代下海内外华人的奋斗历程。而OPPO通过携手《探世界》,为新机Find X2上市扩大了声量,撬动了节目背后的精英人群,为行业树立了又一营销标杆。高晓松也不禁在节目中感叹“OPPO Find X2 和我们的新节目一致,对世界对未来保持好奇,不断去探索的精神。”

人生不止步,OPPO Find X2携手高晓松《探世界》

节目升级吸引精英人群,品牌理念契合攻占用户心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手机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品牌在内容营销层面也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对OPPO这种家喻户晓的成熟品牌而言,只有建立新品的美誉度方能打开消费者的心智开关,迫切需要与用户建立情感层面的共鸣。

OPPO此次冠名《探世界》的首要原因,就在于品牌理念与节目内容价值的深度契合。一如高晓松想通过节目所表达的,“我们要对世界、对未来保持好奇,不断去探索的精神”,这也与OPPO Find X2 系列手机一直传递的“find more”(极致探索)理念相契合。这种价值观层面的契合,能让品牌在展现产品强大功能的同时,亦能传递鼓励每个人保持好奇、探索世界的品牌理念。

人生不止步,OPPO Find X2携手高晓松《探世界》

另一重原因在于品牌与节目的人群契合,OPPO Find X2系列以年轻、高知、商务人群等为目标受众,可以说与《探世界》的观影人群高度重合。为了吸引更多年轻精英人群,《探世界》在高晓松系列脱口秀基础上进行了全新突破,不仅从室内走向室外,更让高晓松在城市探索中对话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柳甄、CAA中国区总经理乔青山、张靓颖、谭维维陈亦飞夫妇等当地好友,深入当地人的生活,讲述“人”的经历。

深度融入内容场景花式展现产品卖点促转化

价值基因的契合外,产品卖点与内容场景的深度融合,仍是品牌对创新玩法的关注重点。

细数此次 OPPO在《探世界》中的内容营销,基本上涵盖了当下最热门的创意植入玩法。比如作为道具在节目中自然露出——第二期中,当高晓松老师想要搜索柳甄的地址时,就自然地拿出了OPPOFind X2进行GPS导航,边使用演示边感叹“这手机真漂亮,手感非常好,流畅啊”,从而清楚地展示了OPPOFind X2大屏真实、舒适、滑动屏幕流畅等产品卖点。

人生不止步,OPPO Find X2携手高晓松《探世界》

此外,节目还为OPPO Find X2拍摄了创意中插,既与节目气质更加贴合,也更好地将用户的情感共鸣转化为品牌好感。比如开篇提到的那支广告,就通过展现手机在普通人工作生活的重要性,凸显出选择一款更优质的手机如OPPOFind X2的好处——能让自己的工作生活更加方便,从而实现品牌在内容和价值层面与节目的高度融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优酷还为OPPO提供了所见即所得的有酷tips等多种资源,通过节目长效种草、电商导流等助力品牌销售转化。

作为人文精品内容的领先输出平台,优酷一直深耕人文领域,积累了大量高质用户。优酷文化中心总监王晓楠也指出,从社会、实事、热点大事件等方面推出具有多重价值和人文关爱的内容,一直是优酷人文“世界在望”的品牌基调,推动中国年轻群体人文鉴赏力的再次升级;而依托阿里生态,优酷人文内容在商业化上也更具优势。本次OPPO与《探世界》成功合作,不仅帮品牌占领了用户心智,也为人文内容商业化提供了更多借鉴。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一部部精品文化、纪录片作品的成功,观众将来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具有探索精神的现实主义优秀作品,为在这一跑道上卡位、深耕的优酷人文,注入强心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