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余和毛毛姐在线营业 陪宝妈坐月子

娱乐 TOM    2020-04-29 18:13

近日,一篇名为《对于产后抑郁的我来说,老公还不如一个戴假发的陌生男人有用》的文章刷爆朋友圈,经历过产后抑郁及哺乳期的人纷纷表示“过于真实”。

多余和毛毛姐在线营业 陪宝妈坐月子

热文中提到,哺乳期,坐月子,对于妈妈们而言,是身体与心理的双重折磨。对于哺乳期的妈妈们来说,每隔2个小时就能见一次凌晨的城市,只因为宝宝饿了,尿了,拉了。身体疲惫导致的精神疲惫让女性始终处于一种压抑情绪中,难以排解。而针对精神疲惫下女性表现出来的敏感情绪,在伴侣眼中却是“你怎么变得这么矫情”。

身心长期处于难以排解的疲惫状态,是女性产后抑郁的要因。而产后抑郁往往容易被人忽视,多数情况下,周围亲人会将其认定为特殊时期的情绪波动,或是刚做妈妈还没适应。

多余和毛毛姐在线营业 陪宝妈坐月子

之前有报道说,产后28天的赵丽颖变得没那么坚强了,经常在夜里痛哭。那个当初拍戏时跌下马摔伤脊椎都没掉泪的姑娘,却在产后的一个又一个夜里独自流泪。当时也有没经过产后哺乳期的人评论说“矫情”,这也是很多人对于产后女性情绪波动的普遍看法。

针对产后抑郁,专家指出,目前比较有效可行的方法为“焦点转移疗法”。即如果产后的确面临严重的不愉快的生活事件,甚至问题棘手难以解决,不要让精力总是集中在不良事件上,而是要适当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将注意力转移到一些愉快的事情,关注自己的喜好。

多余和毛毛姐在线营业 陪宝妈坐月子

具体而言,热文中提到的观看毛毛姐的搞笑视频就属于典型的“焦点转移疗法”,视频内容具有针对性,以女性知己的角色呈现普遍女性心理,一起吐槽,一起玩乐,共鸣与共情下顺利实现了不良情绪的有效排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