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变身特工》为动漫特工类型电影奠定了扎实的根基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4-20 20:20

摘要: 最近几年,特工电影逐渐流行,但不论是一直延续到今天的《007》系列还是新出现不久的《王牌特工》系列。

最近几年,特工电影逐渐流行,但不论是一直延续到今天的《007》系列还是新出现不久的《王牌特工》系列。

《变身特工》为动漫特工类型电影奠定了扎实的根基

制片方似乎都更倾向于真人拍摄,在动漫特工这片蓝海中,和特工稍微挂钩的可能还是《神偷奶爸》系列,不过也只是擦边,并不算正儿八经的特工电影。

赶在2020春节前在国内上映的《变身特工》算是补上了这一块,同时这部电影也算为动漫特工类型电影奠定了很扎实的根基。

以真人为模板拍摄的动漫电影

如果你没有看过《变身特工》的声优介绍,那观影中,可能会发现一件事情,电影中的双男主兰斯和沃尔德似乎与两位特别优秀的演员重合了。

兰斯无论是外观还是行为举止都和威尔斯密斯相似,而沃尔德则与蜘蛛侠荷兰弟相似。

而这两位正好是对应角色的声优,当然想让观影者能够在两个动漫角色身上感受到真人的体验,单单靠声音是不够的。

身为特工的兰斯动作似乎都特意地朝着威尔斯密斯曾经主演过的《黑衣人》系列靠拢,笔挺的西装,一股浓烈的自信充斥在兰斯的形象中。

当电影开始不久,兰斯出现在敌人面前,说着若有若无的话,眼神轻轻的略过敌人,对敌人的那种藐视,神态可以说像极了威尔斯密斯。

比起差不多同时期上映的《双子杀手》,《变身特工》中的兰斯其实更加适合威尔斯密斯。

而电影中作为技术宅的沃尔德,算是荷兰弟第一次出演特工电影的角色,他的电影在动作方面没有给沃尔德的动作塑造提供太大的借鉴。

不过在对白上,很大程度有荷兰弟的影子,明明是技术宅却有拯救世界的心,就好像蜘蛛侠前期,没有太大的能力,却想捍卫世界的和平。

两位演员合作一起扮演特工,如果是真人出演,成本可能就高出许多,但两个人只是配音,成本无疑大大降低。

动漫才能将特工的酷炫完美呈现

真人拍摄的特工电影中,《碟中谍》系列可以说是翘楚。

阿汤哥不要命的玩摩托,飞机……敢打敢拼可以说是在他身上淋漓尽致,但这种动作戏却并不会很流畅,毕竟剪辑再完美也是剪辑出来的。

而且人都是肉长的,一些更加惊险而且酷炫的动作,说不定刚刚提出来就被否决了。

但是动漫特工却不会,《变身特工》中有三个画面可以说是将特工电影的惊险,完美地展现了出来。

当兰斯穿过飞机,这一幕发生在电影开始不久,兰斯一个纵身从敌人飞机中穿过,拿走敌人放在后面的箱子。兰斯和沃尔德被追逐的车戏,这一幕虽然充满了各种巧合,不过就算再怎么安排,也不会有真人敢拍。最后沃尔德被鸽子从空中救下,这个画面估计也只有在动漫电影中才有机会看到,至于说真人电影,就算出现也只能是CG技术。

CG技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真人特工电影的缺憾,但它也有缺点,那就是费钱,就好像《复仇者联盟》系列,在电影院闻到的不是爆米花的味道,而是钱的味道。

动漫电影在满足酷炫效果的同时还大大地节约成本,作为CG技术还不能完全在电影领域中完美展现的过渡产品是足够的。

动漫特工可以满足观影者内心对特工装备的要求

特工装备在很早之前的007系列中就已经有提及,各式各样的装备是为特工提供生命保障的后援。

没有技术人员在后面支持,特工电影大概会在动作电影中沉沦下去,并不会像今天一样自己形成类型片。

《变身特工》中沃尔德所制造的各种新奇技术,比起《神偷奶爸》中格鲁所制造的装备也不遑多让,甚至更加出色。

无论是能够将人变成鸽子的药剂,还是能够让人变成泡泡的钢笔都让人眼前一亮。

就连坏人所使用的也不是真人特工电影永远避不开的核弹,而是高新机器人,坏人再也不需要核弹来毁灭世界,只要有目标,他就可以为所欲为。

与真人相差不大的效果,低廉的制作成本再加上同样能够贴合观众内心对特工的要求,《变身特工》虽然品质并不能说是一流。

但他的出现,为特工电影提供的可能性却更有借鉴意义,两个好的东西有时候碰撞在一起,能够形成更棒的东西。

一部《变身特工》取得不错的成绩之后,作为东道主的福克斯,估计不会轻易的放过这个IP,续集基本上可以说是可以期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