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风治愈系动画《百妖谱》开播即引爆社交媒体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4-29 13:33

4月25日,国风治愈系动画《百妖谱》在哔哩哔哩独家上线,每周六中午12:00更新。唯美的画风、温馨治愈的故事,使动画一上线即获得高口碑及高讨论度,仅开播2小时就突破百万追番人数。不仅如此,《百妖谱》在B站和微博的话题榜排名也迅速攀升,短短一天便收获近一亿的阅读量和十万级的讨论量,开播成绩优异。

情感洞察深刻传递真善美 精良制作展现国风魅力

《百妖谱》讲述了灵医桃夭与柳公子、小和尚磨牙一起云游四方,为妖与人医治疑难杂症、排忧解难的治愈故事。这部作品改编自裟椤双树的同名小说,由绘梦动画制作,画风精致纯粹,富有浓浓的古风意蕴。

写百妖,历百事,通百情,《百妖谱》从传说故事中发掘出新意,传递真与善的情感追求。首集就讲述了一个关于初心的故事。少年舍命救灰狐,灰狐被其仗剑天涯救助苍生的理想所打动,然而随着故事的发展,少年初心蒙尘、性情大变,仍然怀有理想与信任的灰狐此时归来,希望能够拯救陷入迷途的少年。灰狐与少年跨越四十年的友情跌宕起伏,令不少观众看到泪目。

而《百妖谱》后续的故事中,还将传递更多细腻的情感洞察:漱金篇通过一个温馨淡泊的故事展现了亲情和陪伴的重要价值,庆忌篇则展现了对信义和承诺的坚守,一个又一个娓娓道来的故事,传达真善美的主旨。灰狐、漱金、庆忌等妖的原型来自于我国古代神话,可以说是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衍生一种诉诸情感的全新解读。

《百妖谱》由绘梦动画耗时两年制作,动画在画风方面保持了东方美感,一些场景中还加入了水墨风的元素。作品前两集在色彩搭配方面也非常出彩,无论是灰狐与少年相遇时的压抑色调,还是重逢时的明暗构成都极为亮眼,人物角色造型方面也十分惊艳,片头中女主桃夭的一身红衣与写意水墨国风的背景可谓相得益彰。

开播即引爆社交媒体 多方称赞动画触动人心

《百妖谱》开播后,网络关注度便持续上升,热度与口碑双丰收。开播当天#百妖谱 开播#话题占据B站站内热搜第3名,#百妖谱#话题攀升至微博热搜榜第33名,双话题占据微博动漫话题榜前二,相关话题阅读量过亿,讨论量达到10万+,该片在豆瓣也获得了8分的高分。微博大V也集体打call应援,北斗企鹅、铅元素、纸飞机、艺画开天、DC-非凡大陆、ACTOYS、七创社等众多业内大咖、制作机构都前来声援支持,把这款作品的讨论热度推向高潮。

近年来,B站涌现了大量的优秀国创动画作品,无论是画风还是制作方面都有了令人惊艳的大幅提升,《百妖谱》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而除了制作、引进和独播这些国创作品外,B站也深耕国创优质内容与优秀人才的孵化。由B站UP主神游八方自2014年开始创作的《我的三体》系列,在《三体》原著的基础上以同人形式铺开视角,展现了更加广阔的世界观。其最新作《我的三体之章北海传》在豆瓣评分高达9.7,在B站也收获了9.9分的高分。

同时B站在2016年启动的“哔哩哔哩小宇宙计划”,也在持续孵化优秀的原创动画作品,如今已经来到了第四期,其中孵化了很多具有不同特色的动画短片,为动漫行业提供了许多人才。

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与《百妖谱》同样优秀的国创动画作品不断涌现。《百妖谱》打造了一个充满东方神韵的温情世界,每周六中午12点哔哩哔哩独播,更多精彩故事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