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我音乐《张新成·遇见诗》张新成:愿我们珍惜当下,不负好时光

娱乐 TOM    2020-03-27 17:44

明星爱豆化身电台主播,会为大家带来什么惊喜呢?酷我音乐“青春陪伴大使”张新成最近变身诗歌电台主播,在酷我音乐与大家一起遇见诗。在这里,张新成将和大家分享阅读有关爱情、浪漫、孤独、自由……的中外诗作名篇。在最新一起节目中,张新成为听众朋友们带来了《赠君一束花》、《金缕衣》两首精美的中外小诗,与大家一同走进诗歌的世界。

酷我音乐《张新成·遇见诗》张新成:愿我们珍惜当下,不负好时光

“I send you here a wreath of blossoms blown…...”节目一开始,张新成就用一口流利标准的英文为大家读起了法国抒情诗人龙萨的《赠君一束花》。这首诗是龙萨在家乡遇见了一位名叫玛丽的牧羊女,他把自己的感情寄托在这位纯洁朴实的少女身上。为她创作了许多爱情诗篇。龙萨将鲜花赠送给俏美的玛丽,不仅仅为了讨取玛丽的欢心,他仿佛若无其事地向玛丽述说一个大自然的普遍现象:花开花落,只在一朝一夕。正因为如此,龙萨渴望玛丽能够接受他的爱,与他共享短暂的人生乐趣。

紧接着张新成再为大家读了一首意境相似的中文诗,这是一首无名氏的唐诗,短短28字,句句在理,堪称经典,它就是唐朝时期的一首七言乐府《金缕衣》

劝君莫惜金缕衣,

劝君惜取少年时。

花开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这是一首富有哲理性、涵义深永的小诗,它叫人们不要重视荣华富贵,而要爱惜少年时光。

读罢两首中外小诗,在节目的最后张新成对所有收听节目的朋友说道:“愿我们珍惜当下,不负好时光。”与此同时,前来收听节目的小伙伴也纷纷在节目评论区留言表示张新成的声音真好听,被他的声音治愈了;此外张新成的英文也成了大家讨论的焦点,有网友表示他的英语发音爱了;还有人表示为了听张新成读诗专程下载了酷我音乐APP,真是真爱粉!

酷我音乐《张新成·遇见诗》张新成:愿我们珍惜当下,不负好时光

本期《张新成·遇见诗》音频节目已经在酷我音乐平台独家更新上线,如果你是张新成的粉丝,恰巧又喜欢诗歌,那就快来酷我音乐和你的爱豆一起遇见诗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