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元品牌营销互动激发用户讨论 爱奇艺创新营销推动《北灵少年志之大主宰》热度上涨

娱乐 TOM    2020-03-02 15:28

近日,由王源、欧阳娜娜主演的爱奇艺自制剧《北灵少年志之大主宰》(以下简称《大主宰》)正在持续热播中。爱奇艺通过精准的营销策略和方式,围绕优质的内容为基础,通过联动并整合外部资源,用多元且互动的形式触达了更多用户人群,进一步推动了《大主宰》内容热度不断攀升。目前爱奇艺已经与Camera360、B612、LOFTER、快看漫画、克拉克拉、网易有道词典、高思爱学习古诗APP、QQ系列产品等8大平台进行品牌合作,共设置超过14种不同的玩法搭建多元互动矩阵,多种受欢迎的营销互动共同助推《大主宰》成为国内网剧市场的又一大众爆款。

精准定位用户 多元互动受年轻用户追捧

从定位核心用户的娱乐喜好,整合站外资源释放剧集热度,再到引导用户参与深层讨论,爱奇艺凭借着强大的内容开发能力和精准的内容营销手段,展现出优质内容和先进营销方法的互推价值。目前,该剧在爱奇艺站内内容热度峰值达到8537,不仅在国内播出火爆,《大主宰》在国际市场也取得了优质的反响,成功登顶iQIYI APP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区周播放热度排行榜。

《大主宰》凭借热血的青春成长故事和磅礴的东方文化气韵,吸引了众多年轻用户追捧。爱奇艺以此为出发点,针对年轻女性用户的娱乐偏好,分别与Camera360和B612联合打造剧集同款黑白羽毛妆效滤镜和灵阵空间贴纸,让用户通过拍照或录制视频,收获跟牧尘洛璃一起"发动灵阵"的体验,获得用户"画面唯美""效果神还原"等好评。同时,爱奇艺针对当下年轻用户的网络习惯,与克拉有读、快看漫画等二次元品牌进行合作,在APP内搭建《大主宰》专属虚拟互动群组,并发起衍生绘画、同人小说撰写等活动。同时,在"全民皆宅"的当下联合克拉克拉App策划了5位演员粉丝团建趴——《大主宰》云见面会,与粉丝互动一小时在线人数累计突破160万,通过多元互动形式拉升《大主宰》的全网曝光,让剧集内容触达更多年轻用户。爱奇艺借助站内外资源,通过多维运营深入用户追剧日常,创造丰富的互动场景,从而使剧集影响力覆盖更大范围的受众。

多元品牌营销互动激发用户讨论 爱奇艺创新营销推动《北灵少年志之大主宰》热度上涨

剧情与品牌内容强结合 精神价值互动触达用户内心

爱奇艺不仅精准定位《大主宰》的目标受众进行品牌营销,还基于用户话题走向灵活匹配营销内容,结合剧集内容进行多元互动。如剧中牧尘、洛璃的个人成长和关系进展,其所表达的爱、责任、成长等社会话题均激发了用户的讨论热情。为此,爱奇艺联合LOFTER在站内发起"万道争锋,少年征程"《大主宰》衍生创作征集活动,用户可以通过文章、视频、图画等形式参与活动,以二次创作的形式理解剧中所传递精神价值。目前,该活动已经得到LOFTER10万次以上的浏览,近500人参与,平台用户的热情进一步推动作品热度升温。爱奇艺凭借平台强大的运营力,与站外品牌进行强关联,以多种营销形式释放该剧所弘扬的正向内核,让用户与剧集和平台产生情感共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