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乐《新春特攻》微剧热播,竖屏短剧引发新风潮

娱乐 TOM    2020-02-11 15:20

从2015年到今天,短视频的风从未停止。虽有不少业内人士唱衰“风头将尽”,却未表现出任何止步迹象。现下短视频的一大难题,便是时间。谁能持续“霸占” 时间,谁就占领了高地。无论是行业领头羊抖音、快手,还是后面的追赶者,在短视频这片战场上,谁也不敢轻言放弃,谁也不敢断言行业格局已定。

怀着对短剧市场的看好和决心,2019年11月6日,“番乐”正式在百度应用商店上线。番乐App是竖屏短剧形式,产品主要对标18岁-24岁年轻人,而不像快手、抖音这种全年龄段用户。针对时间的问题,单集内容时长定在从30秒——5分钟不等,目前更新的竖屏剧中,最长的有100多集。视频无广告,用户也不需要向内容创作者打赏。用户在番乐可以看到一系列竖屏短剧内容,剧情共分为古风、都市、青春、单元剧几个形式。

竖屏短剧并非番乐首创。短视频成为热点后,部分内容创作机构也开始尝试制作横屏版的短剧内容。再之后竖屏短视频爆红后,一些短视频创作者也开始尝试竖屏形式的短剧。2018年末,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都有过竖屏短剧的尝试。

番乐《新春特攻》微剧热播,竖屏短剧引发新风潮

毫无疑问,番乐找到了一块好的“处女地”,在竖屏短剧这块市场中,目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并不多。占领高地的番乐不负众望,表现不俗。最近,由番乐和启年传媒联合出品的名为《新春特攻》的竖屏短剧一上线很快就在全百度矩阵APP播放量破亿。这部都市家庭生活情感剧,请到了新生代实力派演员宋晨、李欣燃、陶思源等倾情加盟出演,几位演员不俗的演技也让观众大呼过瘾。

《新春特攻》紧扣春节贺岁主题,延续“青春”主基调,聚焦当代逼婚相亲怀孕婆媳等原生态家庭社会痛点话题,最大限度地还原了现实生活本真,现实主义色彩浓厚。剧集主要讲述了万年单身狗秦浩为了过年回家应付父母,想找个假女友。女同事乔子音却在此时主动上门,从而引发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而搞怪的背后暗暗滋生的感情线也牵动着观众的心。

番乐《新春特攻》微剧热播,竖屏短剧引发新风潮

随着《新春特攻》剧情的推动,观众反响热烈,不少人反映,“这剧太上头了”,““强烈催更”,“短小精悍,居然一口气看完了”,“这种形式的短剧有点意思”...虽描写的是最普通的都市家庭生活,《新春特攻》却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篇幅较短,却不失生活韵味。语言幽默风趣,节凑明快活泼,极富有感染力,契合现代大众的观赏口味。

这种完整的竖屏生态可以是为竖屏内容开辟一个独立的栏目,也可以是打造一个纯竖界面的独立应用,在这一基础上,视频网站内容生产上的优势才能得到更好的发挥。期待未来番乐能为观众带来更多的像《新春特攻》这类的优质短剧,让竖屏短剧变得更加优质多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