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赵本山不和拒上春晚?范伟揭秘真相,讲述《卖拐》不为人知故事

娱乐 东方新闻网 2020-01-12 09:36

1月16日由范伟和赵本山合体出演的电视剧《刘老根3》即将开播,这两位在2001年春晚舞台上凭借小品《卖拐》火遍全国,是大家眼中的黄金搭档。曾经央视春晚看赵本山、范伟演小品,是很多观众特别期待的事情,只是从2006年起,范伟和赵本山就不再现身春晚舞台了,对此范伟在近日接受采访的时候讲述了原因。

1月11日有媒体晒出近日范伟接受媒体采访的视频,从画面中能够看出。今年58岁的范伟两鬓斑白,看起来苍老了不少。他提及自己不再上春晚的原因,其实单纯只是因为春晚的压力太大,感慨“直播这个东西太吓人了”。

众所周知春晚是直播的并不是录播,期间如果发生突发情况的话,将会影响其他的节目。范伟表示因为直播会让时间卡得特别紧,甚至会精确到秒,与平时的彩排完全不一样。

比如说彩排的时候台下没有观众,所以他们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自由发挥,但是在直播时候如果台下的观众反应强烈,笑的时间长的话,整个节目的时间也就被拖长,导致后面上台表演的节目时间就要被强行缩短。

范伟还以他的成名小品《卖拐》为例,当时在春晚舞台上表演《卖拐》的时候遇到了类似突发情况,在他们前面的那个节目时间被拖长了,所以他和赵本山的节目时间就要被缩短,直到在上台之前大家还在讨论怎么压缩时间,台词和动作如何改变才能对上时间点。

由于节目的时间被压缩,刚开始范伟骑着自行车出场的时候,原本按照计划是要绕着场骑一圈,结果当时时间有限,范伟没有来得及骑一圈就被高秀敏拦下来问话。

范伟表示当时表演的时候整个内心节奏全是乱的,事先排练的时候卡着时间点,整个流程是严丝合缝的,光彩排就经过了十几场,结果当正式表演的时候依然出了岔子。

不过事实证明,范伟和赵本山《卖拐》的这个小品是相当成功的,观众完全沉浸在他们的表演之中忘记了时间,这个小品还获得了当年春晚小品的一等奖,在此之后两个人的名气也越来越大,相继合作了不少经典的小品以及影视剧作品。

所以当这对黄金搭档停止合作之后,不少网友怀疑他们二人是否闹掰了。关于二人闹掰的传闻在自2009年迎来了高潮,刚开始媒体爆料称范伟只是拒绝和赵本山一起上春晚,后来发展到二人互相放狠话,赵本山说范伟腕儿大,范伟暗讽赵本山太事故不喜欢,大家也纷纷猜测之所以范伟和赵本山不再登上春晚的舞台,是否因为二人关系不和。

如今看来,范伟最终不再上春晚只是因为压力实在太大受不了。前段时间范伟接受某媒体的采访也表示在2005年出演小品《功夫》的时候上台第一句话就说错了,他还坦言人年龄越大想的就越多,想的越多压力就越大,自从2005年说错台词之后,他当时就决定自己以后不准备再上春晚了。

现在范伟和赵本山再次合作《刘老根3》,二人不和传闻彻底被打破,通过范伟的讲述能够感受到在春晚舞台上演员们的不容易,成功的背后大家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努力,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我们的尊重和鼓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