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挚友范曾缅怀赵忠祥:忠祥,你活在亿万人民心里

娱乐 久之娱乐 2020-01-21 10:25

 

挚友范曾缅怀赵忠祥:忠祥,你活在亿万人民心里

著名主持人赵忠祥1月16日清晨于北京去世,享年78岁。北京大学讲席教授,著名书画家,赵忠祥生前挚友范曾发文悼念。

范曾全文如下:

一个声音消逝了。这声音如此浑厚华滋、如此葳蕤葱茏、如此博大深沉。这声音慰藉过、鼓舞过、激励过你、我、他,这是我心爱的挚友——赵忠祥的声音。

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开始有第一台黑白电视时,他就成为了第一位中国的电视播音员,他是电视界的元老,是一批电视播音精英朱军、杨澜、周涛、程前、董卿的先驱。

他的声音出现在三十五周年国庆节的天安门楼头,出现在人民热爱的总理周恩来的追悼会,出现在1979年1月28日美国白宫卡特任总统时的椭圆形办公室。他的声音随着《动物世界》的传播萦绕在非洲无垠大漠、美洲原始森林、太平洋、大西洋的水底,几乎所有的人都热爱他的讲述,他的心灵对万物的慈爱,几乎使我觉得这就是庄子所说的天籁和地籁。

我和赵忠祥情深云隆四十载,只要和他在一起,我们都会倾诉对祖国传统伟大文明的倾慕、对新时代来临的无限憧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他善诗、能画、爱书,由于他的亲和力,他的作品为黄胄和我所激赏,并乐于与他合作,这是文坛的美谈。他忠于职守,几十年孜孜矻矻,不分昼夜的工作,他的《岁月随想》、《岁月回眸》、文笔清新,记载了他对党的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亲爱的挚友赵忠祥,人们不会忘记你,你厚道,慈祥、平和的性格和质朴、苟简、节俭的生活,我们不会忘记。

赵忠祥永远活在亿万电视观众的心里,你泰然安息吧!

范曾 楠莉 2020年1月16日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