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上市周年献礼 QQ音乐开放平台发布“10万元以下都归入驻音乐人”的激励计划

娱乐 TOM    2019-12-12 16:48

12月12日,正值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下称“TME”)上市一周年。QQ音乐开放平台发布了极具诚意的全新变现政策“亿元激励”计划,以“10万元及以下的激励金都归入驻音乐人”的大力度加码扶持,助力音乐内容创作者的才华能够切实变现。

QQ音乐开放平台作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上市周年的重磅举措,成绩可谓显著:上线仅一个月,新入驻音乐人达1.2万,作品总播放量近6亿,已助力永彬Ryan.B、Uu等众多年轻音乐人成为“超级新星”,平台更推出了《桥边姑娘》《像极了》等一批“全网刷屏”的爆款歌曲。其中,《桥边姑娘》上线10天,播放量已破2亿。随着平台“流量曝光+创作变现”力度的持续加码,相信会有更多热门音乐作品从此涌现。

好作品都能有好收益,变现扶持政策再升级

据中国传媒大学《2019年中国音乐人生存报告》显示,绝大多数音乐人仍生存艰难,近半数音乐人的税前月收入在2000元以下,大量音乐人不得不兼职从事其他领域的工作以支持音乐事业的发展。

今天,QQ音乐开放平台上线全新变现方案:入驻音乐人签约独家歌曲即可获得激励金,激励金在10万元及以下的都会全部给到入驻音乐人,实现分成比例大幅提升。总收入在20万元以下的,平台给予的分成比例最高可提升至100%,同时对于超出部分,平台也将给予音乐人更多分成。

腾讯音乐上市周年献礼 QQ音乐开放平台发布“10万元以下都归入驻音乐人”的激励计划

图一:QQ音乐开放平台上线“亿元激励”计划

QQ音乐开放平台上线伊始,就致力于以切实的变现扶持,让音乐人能够梦想与“面包”兼得。永彬Ryan.B加入QQ音乐开放平台·「S制造」后的首支作品《告白前一秒》,仅16天收入破万;音乐达人阿冗入驻开放平台一个月已实现收入过10万。目前,开放平台已有上百位音乐人月入超过万元。通过持续打造极具诚意的高额分成和资金激励政策,结合在业内领先的流量曝光,QQ音乐开放平台将为音乐内容创作者提供更好的入驻环境并进一步提升音乐人的收益,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月入过万甚至过十万的创作者将不断涌现。

“爆款”作品频出,让音乐人“歌红人也红”

QQ音乐开放平台在今年十一月正式上线,以专业、开放的音乐内容“声”态,为入驻的音乐人与音乐达人提供作品管理、作品推广、粉丝互动、数据追踪、创作变现等五大切实有效的服务,全方位扶持创作者成长,帮助创作者实现有效的曝光推广和实在的收入变现。

凭借透明有力的流量扶持、公开公正的运营机制,QQ音乐开放平台上线一个多月,便已收获音乐人和行业的认可和好评。平台成功助力数位优秀唱作人走进大众视野,同时也发掘和制造了一大批优质音乐,展现了强大的“造星”能力和“爆款”内容孵化能力。

近期红遍全网,热度已超过《野狼disco》的《桥边姑娘》,正是出自开放平台的“冬季恋歌”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在QQ音乐的助推下,《桥边姑娘》播放量火速突破2亿,更一路从音乐平台火到短视频平台,吸引数百位短视频红人自发演绎,成为2019年又一现象级神曲。

腾讯音乐上市周年献礼 QQ音乐开放平台发布“10万元以下都归入驻音乐人”的激励计划

图二:「S制造」系列作品成绩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在QQ音乐开放平台表现优异的音乐人将入选王牌宣发企划「S制造」,获得从内容创作到推广宣发的全方位和个性化扶持。目前,永彬Ryan.B、Uu、都智文、艾辰、谢宇伦等优秀创作人已成功入选,迅速完成了从“新人”到“新星”的蜕变,真正实现“歌红人更红”。「S制造」共出品15首歌曲,总播放量高达4.5亿,多次占据QQ音乐各大榜单前列,其中永彬Ryan.B的《像极了》播放量近7000万,Uu的《那男孩还好吗》播放量过3000万,备受年轻乐迷的喜爱。

通过优渥的现金奖励机制,以及卓有成效的全方位扶持,QQ音乐会以开放平台为主力引擎,不断构建更加全面、完善的内容生态:通过扶持音乐人成长和发展,同时确保其才华有效变现,开源制造更多优质音乐内容,进而不断丰富和提升年轻用户的听歌体验,打造Z世代乐迷聚集地。

腾讯音乐上市周年献礼 QQ音乐开放平台发布“10万元以下都归入驻音乐人”的激励计划

图三:QQ音乐构建Z世代音乐内容生态

正如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侯德洋所言:“QQ音乐通过积极部署音乐人生态,短短一个月已接连创造了多首爆款歌曲。相信在良好的机制,以及’10万元以下都归你’变现方案的利好下,QQ音乐开放平台发掘和扶持的好歌、好歌手将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