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加大长音频布局,旗下酷我音乐发布“百亿声机”计划

娱乐 TOM    2019-12-04 15:07

近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平台酷我音乐发布“百亿声机”计划,宣布以百亿资源+资金扶持创作者,深挖全领域音频内容价值。这一计划的背后,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通过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不仅满足用户多品类、多场景、多年龄层的音频需求,也通过多元化内容体系、大体量扶持资源,实现整体内容“声”态的再升级。

腾讯音乐加大长音频布局,旗下酷我音乐发布“百亿声机”计划

挖掘用户需求,“百亿声机”推出全领域音频内容

与文字、视频等不同,音频行业解放了双手与双眼,更好适应了当代人“多事并做”的习惯痛点。互联网下半场,音频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展,据《2019上半年中国在线音频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音频市场用户规模达4.25亿人,预计到2020年将达5.42亿,相对于移动阅读、视频呈现出更大的发展势头。

随着用户规模的扩大,音频需求愈趋丰富与多元:收听歌曲、小说、广播、新闻资讯的需求不断增加,学前儿童、90及95后年轻人、退休老年人等不同年龄圈层的听众得以扩充。同时,随着车载设备、智能音箱硬件的发展和普及,以及大带宽、低时延的5G时代的来临,音频的内容消费场景也进一步得以扩展。

对此,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分别在播客、有声书等长音频领域发力。近日,集团旗下酷我音乐也推出了“百亿声机”计划,提出了“全领域音频内容”布局,形成了覆盖多品类、多兴趣圈、多年龄层的长音频生态。据悉,“百亿声机”计划目前囊括两性情感、有声书、历史人文、曲艺相声、儿童、教育、二次元、自制内容等,用户不仅可以在酷我音乐平台一次性收听到喜爱的各类主播“新声”,还可以收听到大热的《庆余年》《斗破苍穹》《鬼吹灯》《甄嬛传》等有声书,找到歌曲、故事、古玩、相声等兴趣“同好”。

腾讯音乐加大长音频布局,旗下酷我音乐发布“百亿声机”计划

此外,从年龄层看,从受到儿童喜爱的凯叔西游记,到中老年爱听的单田芳、袁阔成、刘兰芳的曲艺经典,再到年轻人偏爱的李银河、莫萱日记、程一电台等情感类节目,可“跨代沟”满足各年龄阶段需求,实现了全领域的多年龄层覆盖。

释放音频内容价值,让“好声音”被更多人听到

随着音频市场的发展步伐日趋加快,音频平台逐渐向泛娱乐方向发展,如何进一步加强内容生态布局,满足用户多元化音频需求,成为下一个行业发力点。而“百亿声机”计划的发布,无疑为释放音频领域内容价值带来了启发。

长期以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都强调对“内容价值”的深挖,通过扩充类型、布局品类、挖掘新兴创作者等方式带动整体内容生态的发展。“百亿声机”计划彰显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内容布局并非仅仅局限于音乐领域,而是向更为广阔的有声书、音频节目等泛娱乐音频领域渗透。

值得注意的是,为更好实现内容价值的释放,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提供了百亿资源+资金扶持,鼓励创作者上传音频作品,为新手创造更多资金奖励与曝光机会。通过运营侧的扶持,“百亿声机”招募计划得到了积极响应,不仅吸引了众多合作伙伴入驻,还实现了对音频新兴力量的持续性扶持。

此外,为促进创作者持续性成长,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还专设了诸多线上线下福利:创作者有机会签约酷我音乐、获得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节目定制权,以及获得酷我音乐线下沙龙邀约,免费享受创作者学院培训。

从音乐多元到音频多元,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通过对内容的深挖,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不同场景需求,进一步释放了多元化的内容价值。日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还将继续加强品类拓展与创作者的扶持,进一步加强与合作伙伴的协作,让多品类的“好声音”被更多人听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