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偷鸡不成蚀把米?不用偷,云养鸡,真送蛋!

娱乐 TOM    2019-12-04 17:05

中国有句老话,叫偷鸡不成蚀把米,意思是鸡没有偷到,反损失了一把米,意思是本想占便宜反而吃了亏。这句话出自清·钱彩《说岳全传》第25回:“这艄公好晦气!却不是‘偷鸡不着,反折了一把米’?”

偷鸡不成蚀把米?不用偷,云养鸡,真送蛋!

关于这个典故,民间还流传着另一个有趣的传说。很久以前,某镇上有两个混混,成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有一天,两人看见镇上王姓大富人家的一只大公鸡,眼馋了,合计晚上把它偷出来,拿火一烤,吃掉它。

于是,两人去偷鸡。但鸡提前发现了两人,还冲他们扬爪示威,两人费半天劲没偷成,有些郁闷。某天,两人在一酒楼门口被一醉汉绊倒,受到启发,便跑回家,倒出二两老酒,又丢入一把米,想趁大公鸡吃醉后下手。

偷鸡不成蚀把米?不用偷,云养鸡,真送蛋!

两人果然成功了。然后把公鸡杀了,看着快要烤熟的鸡,正闻着香味,转头一看,见身后围着许多人。这两人鸡也顾不上吃了,撒腿就跑,只听见身后王大富那撕心裂肺的叫喊声“我的大雄啊”!

镇上酒楼的厨子听说后,灵感爆发,和王大富花大价钱买下那只鸡,回家潜心钻研,半年后,怀揣醉鸡秘方离开小镇,踏上去远方的路。从此以后,各酒楼的菜单上就多了醉鸡这道菜,那厨师也成了当时的名人,据说后来还成了皇上最喜欢的御厨呢。

偷鸡不成蚀把米?不用偷,云养鸡,真送蛋!

当然,这是一个民间故事,不知真伪,可见烤的香喷喷的鸡味道还真是鲜美,让人老远就能闻到。隆冬已至,春节将临,炖上一只香喷喷的老母鸡,也是不错的,一家人围坐一起吃鸡,其乐融融。邮乐正在举办“养鸡送蛋”活动,在线签到,投食喂鸡,还能领取鸡蛋兑换券。既能喂鸡,又能领蛋,还能购买优惠的老母鸡,一举三得,划算!

偷鸡不成蚀把米?不用偷,云养鸡,真送蛋!

https://www.ule.com/event/2019/1202/egg.html?adid=med_tom_m1204

 

责任编辑: YXX-006 YXX-BD

责任编辑: YXX-006 YXX-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