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他是《庆余年》中的狼人,眼皮曾被泥浆打穿,今却凭眼技征服众人

娱乐 东方新闻网 2019-12-18 17:44

作为2019年的压轴大戏,《庆余年》一开播便引发观剧热潮,开播仅三周,豆瓣评分就已经高达8分。全剧没有一个流量鲜肉,但收视率却屡创新高,它以年度黑马之姿霸占着热搜榜、想不火都难。

该剧乍看之下是架空历史的权谋剧,然而仔细品味你会发现它画风清奇,前期搞笑滑稽,后期悲情虐心,七位国家一级演员、四位话剧演员倾情演绎,集齐陈道明、吴刚、袁泉等一票戏骨,阵容属实豪华。

这其中表现最亮眼的莫过于达康书记吴刚了,他在剧中饰演“陈萍萍”一角。陈萍萍的这个名字听着很女性化,吴刚接到这个角色时也以为自己要反串,但在剧中陈萍萍却是一个了不起的大人物。

从身份上来讲,陈萍萍是一个太监,庆国检察院第一任院长。在对手眼中,他是一个可怕的权谋家、狼人,人人谈之色变。在庆帝眼中,他是一个忠诚听话的仆人。都这都不是真实的他,他深爱的女人被庆帝杀死,他一生都在隐忍,从未忘记给她报仇,所以陈萍萍骨子里是一个多情之人,只是造化弄人,令其不得不以两幅面孔生存。

陈萍萍这样的角色非常难拿捏,但吴刚却把他演绎地淋漓尽致。即使在剧里全程面无表情,更无肢体动作协助,他却用强有力的眼神诠释了什么叫亦正亦邪、恩仇必报。

面对太子,他冷漠淡然,双眼一眯令人不寒而栗;面对范闲,满眼温柔,充满慈爱;提到旧爱,眼圈立马泛红。每种情绪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均恰到好处地呈现在了观众面前,就连导演在片场都常说这样一句话:“吴老师牛啊”。

其实这样一位57岁的演技派,1991年就进入了娱乐圈,因为搭档郭达在央视元旦晚会的舞台上表演小品《卖大米》而出道。2009年一部《潜伏》令其被观众熟知,而他真正的走红要从2017年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说起。

吴刚在剧中饰演一位性格耿直、一心为民的市委书记李达康,因为角色讨喜,演技出彩,“达康书记”一夜之间成为了网红,表情包在网络上疯传,那一年由吴刚出演的话剧《茶馆》一经开票瞬间“秒没”。这种以追流量小生方式粉老戏骨的现象,估计演了大半辈子戏的吴刚从未想到过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2019年更是吴刚人生中的高光时刻,他带着儿子参与录制了真人秀《一路成年》,立住了宠妻人设。出演的新剧《庆余年》口碑收视双丰收,他参演的电影《中国女排》也即将上映,一张人物海报已经征服了大半观众,这一年吴刚57岁,年近花甲却成为了演艺圈的“顶流”,看似是运气,实则是必然。

吴刚有一部剧叫《铁人王进喜》,当初拍摄时剧组用泥浆调色代替石油,然后用高压泵演出“井喷”的场面,但是因为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吴刚的上眼皮被泥浆打穿,在这种情况下他却依然要坚持拍完再去医院。

吴刚还参演过电影《战狼2》,他在一场枪战戏的拍摄期间,不小心被扳倒然后导致腰部肌肉挫伤,疼痛难忍,难以站立,不得不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去医院做了简单的治疗,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但当时55岁的吴刚第二天吃了止疼片就投入到了拍摄之中。

所以,哪有什么所谓的一夜爆红,那都是出道28年的厚积薄发,吴刚能有今天的演技和资源自然也都在情理之中。期待他以后更多的佳作~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