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范伟台上台下性格反差大,14年不再上春晚,只因为一个小小口误

娱乐 东方新闻网 2019-12-17 18:24

提到范伟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1983年考入沈阳曲艺团,开始说相声,之后因缘际会遇到赵本山上了春晚,这一上就是整整十年,从《红高粱模特队》到《卖拐》、《卖车》二人在春晚的舞台上留下了太多经典作品,备受观众喜爱欢迎。

但是如今那个被赵本山调侃“脑袋大,脖子粗,不是大款就是伙夫”的小品演员范伟已经阔别春晚舞台达14年之久,这14年里,他逐渐将自己与赵本山解绑,也把家从东北搬到了北京,开始在影视剧圈谋求突破。

他饰演过《私人订制》中的“司机”、《非诚勿扰》中的”天使集团投资人范先生”,甚至和林志玲在《道士下山》中拍过床戏,直到2016年凭借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获得影帝,再到今年被选为“2019年最美表演演员”之一,他的身上一直憋着一股劲,想要摆脱“小品演员”的标签。

“小品演员”就那么令人卑微、不值得一提吗?并不是,只是性格使然而已。

近日,范伟接受了某媒体的采访,首次透露了不再上春晚的原因。他自言从说相声、到演小品,再到出演影视剧,这一步步都是顺其自然的结果,但这一路走来,他发现最适合自己的还是演电影。

范伟自认没有语言天赋,别看能在台上侃侃而谈,而在生活中他却不是一个幽默、喜欢开玩笑的人,别人说相声时段子张口就来,他只能提前准备,演相声。最早接触春晚时,因为只是小配角,所以并没有心理负担,到后来扛起大梁,明白直播的概念后,他开始变得惧怕舞台。范伟说:“人年龄越大,想的就越多,想的越多压力就越大。我反复想这是直播,可千万不能出错,否则以后千百次重播就都是错的”。

果不其然,巨大的压力之下,范伟还是出错了,2005年的春晚的舞台上,他将“非常六加一”,说成了“非常六加七”,虽然当时观众并未觉察出来,甚至还被误以为是喜剧效果,但范伟却始终过不去心里那道坎。

范伟称:“我一直特别感谢春晚这个舞台,特别感恩它锤炼了自己,也让那么多观众认识了我,但以后大概不会再回了。”

如今的范伟也确实不用再回春晚的舞台,因为他已经转型成功。拿到影帝后,事业有了巨大转变,他说:“找我演戏的人多一点了,过去还是比较幽默类型的,或者是有点幽默色彩的这种,现在就是完全的正剧,大家找的也挺多”。

在近日热映的电影《两只老虎》中,范伟就有出演,饰演一个眼盲心不盲的人,演技打动人心,可圈可点。导演陆川评价他说:“好的喜剧演员在转型后往往能成为伟大的艺术家,范伟就是其中之一。”

虽然事业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范伟的生活还是一如往常,他称自己是一个比较随性的人,不太善于经营自己,也不擅长社交,所以私下他很少参加酒局,也不会刻意逢迎,除了为了电影宣传路演,否则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更重要的是与妻子相濡以沫29年,一直恩爱如初,从未传过绯闻。

生活自在随心,事业蒸蒸日上,57岁的他活得敞亮,幸福~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