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洛勇再演焦裕禄,《故事里的中国》第六期感人瞬间曝光

娱乐 TOM    2019-11-19 18:03

他顶着鹅毛大雪,看望外出灾民;他冒着漫天风沙,逆风种植;他不顾雷雨交加,奋战庄稼地;他身患肝病,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他就是“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

11月17日八点档,由泸州老窖·国窖1573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独家冠名的大型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第六期如期播出,由董卿主持,田沁鑫执导,王洛勇、代乐乐、岳旸领衔舞台表演的《焦裕禄》用演绎经典的方式带领观众重温焦裕禄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并邀请采访过、书写过焦裕禄的文化工作者们,和焦裕禄一起并肩战斗过的老乡们,他的家人们逐一登台,讲述他们心中永远鲜活的焦裕禄。

王洛勇再演焦裕禄,《故事里的中国》第六期感人瞬间曝光

传承“焦裕禄精神”,王洛勇等创新讲述人民好公仆故事

1990年,电影《焦裕禄》上映,讲述了河南兰考原县委书记焦裕禄在兰考工作的475个日夜里,带着当地的老百姓一起战天斗地的感人故事。最终,他将自己年仅42岁的生命,奉献给了那片贫瘠又充满希望的土地。

今年是焦裕禄逝世55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焦裕禄精神不因时代变迁而黯然。节目组邀请电视剧《焦裕禄》的扮演者王洛勇,用舞台的形式创新讲述焦裕禄的故事。短短二十多分钟的舞台时间,王洛勇等再现了一个“人民好公仆”的伟岸形象——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创新信念,“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意志,“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依然勉励着今天的我们。“我们的年轻一代,更应该牢记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应该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吃苦耐劳、从无到有,应该永远记住这样的精神。”王洛勇在接受采访时谈到。

王洛勇再演焦裕禄,《故事里的中国》第六期感人瞬间曝光

此外,《故事里的中国》请来焦裕禄的女儿焦守云,以及焦裕禄的外孙余音,他们以亲身经历为观众还原一个最真实的焦裕禄。节目组还特别邀请了和焦裕禄一起并肩战斗过的老乡们,以及三位深入基层践行“焦裕禄精神”的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共同讲述他们心中永远鲜活的焦裕禄故事,传承“焦裕禄精神”。

无私奉献,泸州老窖用奋斗践行“焦裕禄精神”

半个多世纪以来,焦裕禄奉献的光和热,让九曲黄河的最后一道弯熠熠生辉,他的精神是宝贵的财富,燃烧过昨天,正点亮今天,更将映照明天。

如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早已成为中国精神的组成部分,也成为中国企业奋斗的精神写照。作为《故事里的中国》独家冠名企业,泸州老窖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践行“焦裕禄精神”;以“天地同酿、人间共生”的企业哲学,让灿烂悠远的中国白酒文化,在新的时代焕发光彩;以科学求实,无私奉献的企业精神肩负着中国白酒健康发展的责任与使命。

王洛勇再演焦裕禄,《故事里的中国》第六期感人瞬间曝光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被誉为“浓香鼻祖、酒界泰斗”的泸州老窖,始终把推动行业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使命。1959年,泸州老窖首次出版了新中国第一本酿酒工艺教科书《泸州老窖大曲酒》,将企业自主开创的中国白酒勾调技艺、窖泥老熟技术等无私奉献给全国同行;1988年,泸州老窖在全国成立了第一所专门的酿酒技工学校,举办27期酿酒技术培训班,为全国各大酒厂培养数千名技术骨干;在新的时代,泸州老窖积极推动中国白酒与微生物科学、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化等技术联姻方面的成果与行业共享。除此以外,泸州老窖多年来主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职责,在脱贫攻坚、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救灾抢险等公益活动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凭借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方面的突出成就,泸州老窖荣获“中华慈善奖”。泸州老窖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中国故事。

践行时代使命,泸州老窖让世界品味中国

讲中国故事是时代命题,讲好中国故事是时代使命。无论是《故事里的中国》,还是泸州老窖,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讲述着中国的故事。

走进新时代,泸州老窖始终紧跟时代步伐,不断传承与创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为世界了解中国开了一扇窗口。这种一丝不苟代代相传的无私奉献的中国精神,便是民族企业中最为生动的中国故事。

王洛勇再演焦裕禄,《故事里的中国》第六期感人瞬间曝光

无论是中国白酒跨界合作音乐、体育、舞剧、诗歌展现中国文化,还是推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面质量管理模式;无论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传播源于中国但属于世界的丝路精神,还是推出创新酒品、打造时尚多元的品饮文化,无不体现出泸州老窖以守正创新的理念在时代中践行品牌使命。

新的时代,企业要有新的使命和担当。此次泸州老窖·国窖1573携手央视《故事里的中国》,以创新的方式诠释了“让世界品味中国”的品牌主张,再次彰显作为优秀民族品牌的责任与担当,用经典致敬经典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传扬中国精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