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个小故事,这部治愈系微剧让我重新相信爱情了

娱乐 TOM    2019-11-01 18:38

小时候看到偶像剧时,渴望自己能够快快长大谈一场浪漫的恋爱;后来我们步入大学校园后,如愿以偿的谈到了无忧无虑的恋爱。

但步入社会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而放弃爱情。探探今年发布的《2019年95后恋爱报告》显示,59%的情侣因住的太远在工作日从不见面,74.6%的女性要求结婚需要对方有房,40%的女生期待自己的伴侣月薪过万……

10个小故事,这部治愈系微剧让我重新相信爱情了

于是乎,爱情成为了成年人灰暗版的童话故事。

灰暗的童话也有暖心之处,作者现在依旧相信爱情。近期,芒果TV播出的一部名为《如意婚纱店》的微剧,讲述了10个独立情感小故事,让我进一步坚定了对爱的判断——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

年轻人常说,在爱情面前认真你就输了,但这部剧却告诉年轻人们,爱情里面不认真你才是输了。在《如意婚纱店》第六集中,男主与女主一起生活多年却无结婚之意,在挑婚纱时玩着手机对女主说再过10年这样的生活还不想结婚,最后男主想通了,女主也不在了;与这个故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如意婚纱店》第二集,男主即便在丢了工作后依旧认真对待爱情与生活,最后他在没车没房没工作的时候收获了女主的“求婚”。

10个小故事,这部治愈系微剧让我重新相信爱情了

还有人说,女孩子到了某个年纪就得随便找个人搭伙过日子了,这部剧就狠狠打了这些观点的脸。在第四集中,一位穿着婚纱却满脸写着不开心的女主,在阿九的追问下才说出了结婚的目的是为了不让父亲被说闲话,这恰好被外面的老父亲听到了,父亲对女儿说出了这集的泪点:你穿上婚纱应该是嫁给幸福,而不应该为了爸妈结婚。

10个小故事,这部治愈系微剧让我重新相信爱情了

这届年轻人对爱情最失望的原因还是爱情与面包的选择,《如意婚纱店》用一个故事委婉的回答了这个问题。最后一集中,当阿九为男主回忆中的爱情感到惋惜时,男主却抛出了那个千古难题:你会选择爱情还是面包?阿九迟疑了片刻说我选爱情,而男主也说出了那句“可爱你的人,是不会舍得你没有面包的”。虽然剧中的答案也没有说清楚选择爱情或面包谁对谁错,但是核心还是爱情。

10个小故事,这部治愈系微剧让我重新相信爱情了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如意婚纱店》以三个分手的故事与七个爱情故事向人们传达着一个道理:爱情不一定是一首诗,但是可以被写成诗,请相信爱情,这也是追这部剧的原因。

正如《如意婚纱店》的预告片中的标语“我相信,在这里一定有你的故事”一样,《如意婚纱店》的治愈故事引起了广大观众的情感共鸣。

10个小故事,这部治愈系微剧让我重新相信爱情了

一位名为“错过全世界的W”的网友在如意婚纱店的超话中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当初自己与小两届的学妹谈恋爱,我毕业后与女友都试图保持着在校园里的感觉,但奈何架不住1200km的距离,我一周996与她不同步的生活作息,最后我还是含着泪给她提出了分手。虽然万般不舍,但并不后悔,与第10集的男主一样,爱得深沉了怎么会让她经常受委屈呢?现在,如意婚纱店的评论里与超话里,已经变成大型恋爱分享现场了。

除了情感治愈外,《如意婚纱店》影视本身来说也是少有的高品质微剧。从制作团队来看,《如意婚纱店》是由中国头部MCN机构洋葱集团,以及业内最具青春号召力的芒果TV联合打造,品质有保障;从剧情来看,虽然每集仅有3-5分钟,但是却能把故事讲清楚、讲出内涵,并且在剧本逻辑上也禁得起推敲;而从演员阵容上来看,《如意婚纱店》由闫如玉主演、李一檬EMOO、爷爷等一下、苏豪同学、杨侃侃等人参与演出,虽不是专职演员但演技也都可圈可点,特别是最后一集男主的回眸一笑不比一线演员差。正因如此,《如意婚纱店》在播出两周后,播放量就超过了2603万;在微博的#如意婚纱店#话题阅读量也超过了2000万,可谓成绩斐然。

10个小故事,这部治愈系微剧让我重新相信爱情了

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如意婚纱店》传达的不仅仅是一个个冷冰冰的爱情故事,更多的时候是为当代年轻人提供了一个重新相信爱情的理由。

10个小故事,这部治愈系微剧让我重新相信爱情了

生活很苦,爱情很甜,让我们腾出一小时时间在《如意婚纱店》中寻得相信爱情的勇气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