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艺谋大儿子首谈超生,全家人东躲西藏,父亲常乔装陪家人看电影

娱乐 东方新闻网 2019-11-07 09:55

11月6日,张艺谋妻子陈婷在微博晒出了一组老公携大儿子张壹男登杂志封面的照片,并配文:“父子同行,不谋而合”。照片中,18岁的张壹男身穿风衣站在69岁的老父亲身后,外形帅气眼神坚毅,父子同框非常温馨。

张艺谋比娇妻陈婷整整大了31岁,二人于1999年相恋,共育有三个子女,大儿子张壹男,二儿子张壹丁,小女儿张壹娇。2013年5月张艺谋“超生”问题被媒体曝光,据有关部门查实夫妻俩生育的三个子女均属非婚生育,并依法对其征收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共计7487854元,张艺谋夫妇如数缴纳罚金并向社会公开致歉。

在未确认超生被罚款的那段时间里,张艺谋一家经常被媒体围追堵截,甚至多次被人跟踪,曝光户籍等隐私信息,非常可怕。在这次采访中,张壹男首次谈及了当初那段东躲西藏的日子,他称知道舆论对家人恶意,所以很早熟,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恨过父亲。

在张壹男的记忆力,张艺谋从来不是一个严父,那段时间里,他作为一家之长尽可能为孩子们创造正常的童年生活,只要有时间就会陪伴孩子们,甚至愿意“伪装”自己,戴上帽子和口罩带他们去电影院、吃爆米花看电影。

张艺谋绝对是一个慈父,大儿子当上导演后,他一直想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但是张壹男却表现得非常独立。张艺谋探班儿子,关切地问他需要什么,张壹男思考了半天称他们缺一些椅子,以此拒绝老父亲的“好意”。

张艺谋说:“有时候我听他们哪里有问题,我就着急给他派一个人过去,结果人家还不要,就完全不要我插手,我担心他们会走弯路。后来我一想,算了,也不要管了,这都是‘交学费’,都是锻炼和学习。”张艺谋非常欣赏儿子身上那种独立的精神,他自豪地说:“像我”。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