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蕃薯浇米》入选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温润故事道尽纯正闽南情怀

娱乐 久之网 2019-11-28 15:05
《蕃薯浇米》入选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温润故事道尽纯正闽南情怀
出品方代表 出品方姜峰

11月25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在武汉正式拉开帷幕。《蕃薯浇米》作为新生代跨界导演叶谦的首部影视作品,也成功入选本届论坛年度新锐荣誉长片,并在本届电影周中成功展映。《蕃薯浇米》出品方代表出品人姜峰、制片人侯晓东受邀出席影片映后交流活动。在本土文化逐步受到关注的当下,影片凭借浓郁的闽南人文气息吸引了众多地域文化爱好者的追捧。影片舒缓优雅的镜头设计、推陈出新的色彩运用与平实浓烈的奇特地方配乐,也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

11月27日,《蕃薯浇米》在本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上成功举办了展映活动,这也是该片在今年10月份平遥国际电影展之后再次跟观众见面。《蕃薯浇米》作为大陆首部闽南语影片也具有非凡的象征意义,展映结束后观众席响起阵阵掌声。通篇的闽南语对白,让观众真切体会到片中流露出的纯正悠远的闽南文化精神。据传该语种起源于黄河、洛水流域,在西晋时期、唐朝、北宋迁移致福建南部,发祥于福建泉州,因此学术上闽南语是以泉州话作为标准腔。而本片导演叶谦正是出身于泉州,为了地道还原闽南文化,特地回到泉州取景拍摄,透露出浓郁的家乡情怀。

《蕃薯浇米》通过对闽南地区质朴人民生活故事的描绘,将当地保留至今的人文传统与民俗风情一一铺陈。有着丰厚人生积淀的归亚蕾、杨贵媚老师通过对角色精准地拿捏,诉说着两姐妹的“少女情怀”,她们的表现堪称突破。影片中母亲的角色将温润的中国式亲情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也使得该片成为一年中最适合和父母长辈一起去影院观看的影片。有观众发自肺腑感言:“影片原汁原味地体现整个闽南的文化特点,让我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度过了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加之两位老人精湛纯熟的演技,将我们带到她们的情感世界。”展映现场更有不少青年导演参加,他们也从更为专业的角度对影片做了细致点评:“影片从两位长者的视角进行切入十分少见。而电影中将类似‘惠安女’的一群土著民生活状态展现的同时,更反映了‘空巢老人’真实的情感经历,这种现象与多数偏僻地区人民的生活状态有着一定的共性,这种共鸣感让我十分感动。”

当晚的入围酒会上,活动主办方也为本次入围的17部长片颁发了入围证书,包括《误杀》《春江水暖》《第一次的离别》等。

《蕃薯浇米》由北京中导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视合创(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优酷电影有限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其麦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北京映可大方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宣传,东阳首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行。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