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我和我的祖国》内容立意、特别版MV在社交媒体引发热议

娱乐 TOM    2019-09-11 10:38

由爱奇艺自制的首档中国新青年创造力观察节目《我和我的祖国》自开播以来,凭借创新的节目形式和贴近现实的内容立意,在社交媒体端形成广泛热议。《我和我的祖国》最新一期播出后便跻身微博综艺热播榜小时榜第二名,节目同名话题#节目我和我的祖国#阅读数破亿,并获得超70万用户的讨论。此前,爱奇艺将百位明星祝福祖国的短视频以矩阵形式合成,推出了《我和我的祖国》——百位明星齐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版MV,一经发布便在社交媒体端掀起表白祖国的热潮,官方微博话题阅读量达6040万,MV在微博端累计获得超过300万次观看,并陆续获得新华网、光明网、瞭望周刊、未来网、大河报、头条新闻、封面新闻、中国网等众多权威媒体的大量报道支持。

爱奇艺《我和我的祖国》用当下青年的镜头和视角展现了一个多面的中国,让观众在生活细节中感受到祖国多年来不同维度的变化,同时也让大众看到了当代新青年蓬勃奋进、积极向上的态度,发挥自身的力量、用自己的方式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发展建设中去,真正做到了“用年轻人的视角,看了不起的中国”。在最新一期节目中,《我和我的祖国》为观众呈现的四个创意短片展现了中国在公益、科技、外交、动画等多个方面的发展。其中,短片《光明影院》记录了中国传媒大学志愿者为视障人士制作专属于他们的无障碍电影,立志要让中国更多视障人士感受电影的魅力,展现了当代青年对弱势群体的关爱。

爱奇艺《我和我的祖国》内容立意、特别版MV在社交媒体引发热议

短片《听见中国》则通过现代音乐Remix的方式回忆新中国发展史,采集了从开国大典到香港回归,从成功申奥到港珠澳大桥开通等新中国成立后在特定时期的代表声音,展现新中国在不同发展时期的面貌,激发起用户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快速发展的赞叹与敬意。

爱奇艺《我和我的祖国》内容立意、特别版MV在社交媒体引发热议

短片《成长》将《大闹天宫》、《葫芦兄弟》、《宝莲灯》、《西游记》等中国经典原创动画片的片段剪辑到一起,致敬一代又一代中国动画人的坚持与付出,在影像的交织中展现中国动画技术的迭代升级和发展潜力。

爱奇艺《我和我的祖国》内容立意、特别版MV在社交媒体引发热议

短片《一万公里的热爱》则呈现了一场中国少年在墨尔本街头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乐团快闪表演,并通过采访外国人,从他们口中的“很聪明”到“有智慧”,言语中感受中国人在外国人认知中的变化。

爱奇艺《我和我的祖国》内容立意、特别版MV在社交媒体引发热议

此外,《我和我的祖国》还充分发挥平台技术创新优势,爱奇艺通过自主研发的ZoomAI视频增强技术,将节目中基于《成长》短片延伸展示的、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988年出品的水墨动画电影《山水情》进行了智能修复,去除了视频画面中的噪点和划痕,并对画质进行加强,使色彩更饱满、鲜明,同时将《山水情》的分辨率由720P提升至1080P。

《我和我的祖国》每周六晚8点准时上线,在即将播出的节目中还将为用户呈现更多不同主题的创意短片,包括以说唱音乐MV展现小人物精神的《平凡英雄》、记录中国人时尚审美变化的《三代女神服装比拼》,用国风快闪形式展现年轻人对于传统文化热爱和传承的《国风美少年》等多元内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