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娱乐×王者荣耀助推游戏音乐 “跨界王者”展现Carry实力

娱乐 TOM    2019-09-19 15:13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数字化产业的发展潜力激增,在打造中国音乐娱乐生态闭环的过程中,游戏音乐板块展现出令人期待的市场潜力。从2019年5月起,腾讯音乐娱乐开始与国民游戏《王者荣耀》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展开了“游戏+音乐”之间跨界和破壁。腾讯音乐娱乐利用自身的资源及优势,展现强大的游戏音乐赋能力,开创了“音乐+游戏”之间系统化、专业化、长期化深度合作的先河。

腾讯音乐娱乐×王者荣耀助推游戏音乐 “跨界王者”展现Carry实力

腾讯音乐娱乐硬核结盟《王者荣耀》 音乐跨界游戏持续加码

为实现游戏音乐及游戏IP的立体化,腾讯音乐娱乐携手腾讯游戏,协力打造多首游戏音乐作品,从而积累了相当丰富的实践经验。其中最典型的案例,当属腾讯音乐娱乐联合国民游戏《王者荣耀》共同打造的四首游戏音乐作品,从制作到宣发,每一个环节的呈现和延伸,都颇具代表性和参考价值。

短短数月,腾讯音乐娱乐与《王者荣耀》的合作持续加码,从联合为《王者荣耀》无限王者团打造的成团觉醒曲《Wake Me Up》,到他们的破晓追梦曲《I WON'T STOP》;再从霍尊演唱的英雄同名主打歌《庄周》,以及由陈雪凝演唱的英雄同名主打歌《王昭君》,无论是从歌曲的创作水准,抑或歌曲所传递出的精神内核,都感染了大批乐迷和游戏玩家的耳膜和心灵。

腾讯音乐娱乐×王者荣耀助推游戏音乐 “跨界王者”展现Carry实力

如今,越来越多的文娱界头部公司都开始看重虚拟偶像在国内的发展潜力,而在众多同行者中,《王者荣耀》联合腾讯音乐娱乐率先出发,借鉴了当下流行的“团体”和“虚拟”两大元素,借助IP势能打造了以《王者荣耀》五大热门英雄李白、诸葛亮、韩信、赵云以及百里守约为原型组成虚拟男团——无限王者团。

目前,腾讯音乐娱乐联合《王者荣耀》已为无限王者团打造了两首单曲——《Wake Me Up》和《I WON'T STOP》。凭借《Wake Me Up》,无限王者团也成为了首个登上billboard中国音乐榜的虚拟偶像男团;而最新发布《I WON'T STOP》,更是进一步让大众看到了这支无限王者团所蕴含的无限潜能。

从音乐内容上看,此类作品能够积极扩充国内音乐市场较为贫乏的虚拟偶像音乐题材,让华语乐坛出现一些有别于主流流行音乐的风格与声音,填补游戏玩家以及新生代音乐听众对于该类音乐的需求。从音乐类型和风格上分析,两首歌曲均充满青春与正能量,轻松明快的演唱伴随RAP,不但容易唤醒游戏玩家的热血,而且与无限王者团的“唤醒中国年轻一代无限可能”人设高度吻合,让玩家在男团成员身上找到映射。

腾讯音乐娱乐×王者荣耀助推游戏音乐 “跨界王者”展现Carry实力

英雄是游戏的灵魂。截至目前,腾讯音乐娱乐联手《王者荣耀》出品了两首英雄同名主打歌——《庄周》和《王昭君》。

腾讯音乐娱乐×王者荣耀助推游戏音乐 “跨界王者”展现Carry实力

作为《王者荣耀》2019年的首发英雄主打歌,《庄周》为该游戏中的热门英雄庄周量身打造,由原创音乐人霍尊倾情演绎。霍尊翩翩少年的形象与游戏中的庄周如梦如幻的精神内核颇为契合,《庄周》一经上线,便引发了喜爱英雄庄周玩家的强烈共鸣,仿佛“仙嗓”霍尊就是那位现实版“鱼系男子”——庄周。

腾讯音乐娱乐×王者荣耀助推游戏音乐 “跨界王者”展现Carry实力

无独有偶,“法师一姐”王昭君在《王者荣耀》中人气颇高,中秋上线的《王昭君》英雄同名主打歌,由新生代00后“蓉漂”原创音乐人陈雪凝团队打造。无论是同在异乡的境遇,还是陈雪凝的个人气质与王昭君的人设契合度,都为这首歌曲增色不少。作为《王者荣耀》最热门的英雄之一,“冰雪之华”王昭君虽有“沉鱼落雁”之貌,但高冷的外表难掩远赴他乡的淡淡哀愁,而陈雪凝与游戏人物相当吻合,温柔、甜美的声音更如一阵塞上清风,将思念的忧伤诉说的淋漓尽致。

依托产业链上下游核心优势 打造立体化游戏音乐产业体系

依托大数据、明星资源、平台矩阵、专案营销等诸多优势,腾讯音乐娱乐逐步打通音乐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向上联合游戏IP,挖掘游戏人物的精神内核,向下甄选合作艺人,打造优质音乐内容。依托庞大的音乐艺人资源优势,在深度挖掘《王者荣耀》英雄精神价值观的基础上,腾讯音乐娱乐将歌手特点与游戏IP精神价值观形象进行匹配,通过高契合度达到 1+1>2 的效果,使游戏形象更加立体化,精准触达游戏玩家和音乐爱好者的内心。

腾讯音乐娱乐与《王者荣耀》之间的硬核联盟,既实现了游戏 IP的增值,也让深耕“游戏+音乐”的腾讯音乐娱乐,更有力地拓宽了自身的泛娱乐布局。通过用户层面的融合实现相互引流,腾讯音乐娱乐以游戏音乐链接游戏玩家和音乐爱好者,推动单一平台用户向“双栖”的用户转变。

事实上,联合《王者荣耀》打造的四首游戏音乐作品,仅仅是腾讯音乐娱乐为中国游戏音乐产业完整生态体系发力的一个缩影,除了《王者荣耀》,腾讯音乐娱乐与《乱世王者》、《天涯明月刀》《QQ炫舞》等多款知名游戏展开了游戏音乐的合作。在“音乐+游戏”的逐步实践中,腾讯音乐娱乐已经摸索出了一套趋于完整的产业体系,利用自身的优势及资源去赋能整个游戏音乐产业,让音乐得以渗透更多场景。

深耕“音乐+游戏”的步履不会停歇!为实现中国游戏音乐产业的破局,腾讯音乐娱乐仍将继续不断地竭力探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