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越山向海的俪量》斩获杨家埠青年电影短片展最佳纪录片奖

娱乐 TOM    2019-09-30 13:37

继成功入围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传媒荣誉路跑单元后,由刘翔导演的纪录片《越山向海的俪量》再度入围2019年首届杨家埠电影短片展竞赛单元,并成功斩获“ 最佳纪录片奖”。9月27日,导演刘翔携演员徐洁儿、高晓菲、吉丽、齐浠儿等5人出席颁奖典礼并登台领奖。

《越山向海的俪量》斩获杨家埠青年电影短片展最佳纪录片奖

中国杨家埠青年电影短片展是国内唯一一个专注推广青年电影人及其作品的国际电影节形式的平台, 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当代影视研究中心、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联合主办。这一电影短片展以“扶持青年导演、青年演员、促进影视文化交流”为初衷,是国内屈指可数的专业化青年电影展。旨在以电影展形态介入当下中国青年电影事业,确定其重点发掘电影人处女作及早期作品的发展方向,同时倡导青年电影文化介入当代生活,在当代电影史记忆形成机制中,为中国影视行业提供中国青年电影的多义样本。

首届杨家埠青年电影短片展共收到近六百部参赛作品。经过国内外权威电影专家评选,最终决出了10个重磅奖项。由刘翔导演的《越山向海的俪量》从26个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最佳纪录片奖。

《越山向海的俪量》斩获杨家埠青年电影短片展最佳纪录片奖

片长17分钟的《越山向海的俪量》,以女性视觉,真实地记录了一个由5个女明星艺人组成的全女子跑团,在众多怀疑眼光中,在艰难的赛道和恶劣的天气的双重考验下,以22小时59分09秒的成绩,完成了全长185公里的被誉为“接力赛之母”——“Hood to Coast”的衍生赛事” 2019 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的挑战。用自己的脚步,汗水和泪水,诠释了俪量跑团倡导的“她力量无限大”,“坚持就是美丽”的共同理念。纪录片也想借此号召中国女性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更加自信、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和工作。

《越山向海的俪量》斩获杨家埠青年电影短片展最佳纪录片奖

据悉,这部最佳记录短片由北京闪光点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和洁思乔意(上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共同出品。这也是闪光点继体育营销、体育赛事营运后,在体育影视领域一次全新尝试。《越山向海的俪量》导演、闪光点创始人刘翔表示:“体育影视是传播体育文化的最佳载体,它将激励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以健康的生活方式,乐观面对人生。闪光点将继续在影视板块发力,为观众呈现的更多的优质影视作品。”

《越山向海的俪量》斩获杨家埠青年电影短片展最佳纪录片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