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巴兔《一席之地》,8小时能否顺利为流浪猫打造爱的空间?

娱乐 TOM    2019-08-22 11:52

当越来越多人迷上了“撸猫”,现代都市人自嘲为“猫奴”时,你可能不知道,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里,还存在着一群无家可归的流浪猫。它们被丢弃,靠着城市垃圾为生,在冬天甚至为了一点点暖意,靠近汽车引擎取暖却无辜丧生。幸好还有无数好心人在伸出援手帮助它们。

即将于8月24日(本周六)在东方卫视播出的最新一期土巴兔《一席之地》中,我们就将迎来一位充满爱心、关怀流浪猫的爱猫人士杨洁华。杨洁华家中有21只流浪猫,能帮助到更多的猫让她很开心,但随之而来的烦恼也不少。21只猫和杨洁华吃住都混在一起,使得室内的环境以及空气质量都不好。“家里猫多,且猫更敏感,更容易生病。”杨洁华说到。

土巴兔《一席之地》,8小时能否顺利为流浪猫打造爱的空间?

因此杨洁华希望可以为猫猫们单独打造一个空间,让猫可以过得更好,同时让人也有独立的空间。但昂贵的改造费用以及漫长的改造周期都让杨洁华望而却步,正在她为难的时候,她看到了由土巴兔独家冠名的《一席之地》招募信息。

为了减轻改造者的负担,《一席之地》节目中所有委托者的改造费用均由独家冠名商土巴兔承担。作为国内知名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以“让居住更美好”为企业使命,冠名《一席之地》即想让更多普通人的居住空间变得更美好,实现他们的Dream corner。

那么本期的设计师将如何利用8小时的时间为流浪猫们打造一个完美的生活空间?实现人猫分离呢?改造后的房间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为了救助流浪猫 她租下了3层别墅

本周《一席之地》的委托者杨洁华,救助流浪猫已经十年了。当她十年前在高架桥上救下一只小猫的时候,她大概不会想到她未来的生活会与流浪猫的关系如此紧密。

在十年的时间里,由最开始出于同情救助小猫,到后来责任感的驱使,杨洁华救助的流浪猫越来越多。因为救助的流浪猫实在太多,原本的房子已经住不下,她一狠心租下了一套别墅,一共三层190平。“一楼是狗,二楼是人和3只小猫,三楼就全是猫的生活空间了。”杨洁华说到。

空间面积足够了,杨洁华也发现了新的难题。那就是大部分猫猫都住在3楼,猫咪的生活起居都在这个空间,猫的排泄物味道很大而使得3楼的味道难闻,尽管有窗户但通风性还是不足,同时猫咪很容易掉毛,整个空间到处都是猫咪掉落的猫毛。

猫本来就敏感,环境不好就很容易生病,这不仅危害猫猫的健康,也不利于猫猫被收养。而在2楼,3只小猫和人一起混住,也使得居住环境混乱。“所以希望可以通过改造实现人猫分离,让空间变得更合理。”

8小时能否顺利为流浪猫打造爱的空间?

本期节目负责为杨洁华进行改造的是由设计本平台推荐的设计师沈墨。

他曾游学西方各国,获台湾六艺奖金奖,香港4040奖,意大利ADESIGN银奖,亚太空间新锐设计师等众多奖项。

了解了委托人的情况后,设计师沈墨决定先去拜访一位神秘人。这位神秘人究竟是谁?对于这次改造有什么帮助呢?先卖个关子,周六的《一席之地》告诉你们!

拜访完神秘人之后,沈墨前往杨洁华家中实地测量探访,并且和团队立即开会讨论。因为是为猫打造的居住空间,自然要考虑猫的生活习惯,还有猫用具的选择,同时在空间的设计上也更要符合猫生活的特点。为了更了解猫的习性,设计师甚至还去宠物馆近距离观察。

经过多次拜访和讨论,沈墨最终敲定了为杨洁华家中流浪猫改造的设计方案:整个设计主题为“野猫森林”,考虑到猫活泼好动的特点,所以整个空间会有纵向设计,让猫任意穿梭不同空间,可攀爬、休息;且墙面上设计阶梯,可以让猫更自由的活动、行走。

沈墨敲定的这套设计方案会获得委托人的喜欢吗?21只流浪猫将迎来怎样的居住空间?一切答案尽在本周六下午17:20的东方卫视《一席之地》,敬请关注!

土巴兔《一席之地》,8小时能否顺利为流浪猫打造爱的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