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个盛夏被土巴兔刷屏 牵手雷佳音开启品牌年轻化之路

娱乐 TOM    2019-08-06 10:26

近日,国内知名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在其官方微博正式宣布,实力派演员雷佳音成为其品牌代言人。随后雷佳音也转发该条微博并配文“这话没毛病,咱实力派不来虚的,装修就上土巴兔,比熟人推荐更靠谱。”。

这个盛夏被土巴兔刷屏 牵手雷佳音开启品牌年轻化之路

一个是互联网家装领导者,一个是当红实力派男演员,这个微博官宣互动看似简单,却意味深长。土巴兔在这个时间点选择雷佳音作为代言人,不仅是看中了雷佳音身上与土巴兔高度契合的特质,更是进一步开启了品牌年轻化之路。

两者高度契合的特质:均为实力派

土巴兔在这个时间点选择官宣雷佳音为品牌代言人,可以说是最好的时机。

作为今年夏天最火国产剧《长安十二时辰》的男主角,雷佳音凭借着精湛的演技,积聚了大量的人气与关注度。土巴兔在此时选择宣布签约新代言人,一是可以实现代言人效果的最大化,短时间内就能获得大量粉丝与市场的关注;二是随着电视剧的热播,品牌也会随着代言人的关注度而持续曝光。根据豆瓣网评分数据,《长安十二时辰》获得了豆瓣8.6的高分,而且其在网络上的热度还在发酵。

巧妙的官宣时间背后,其实还隐藏着更为精妙的心思。

那就是此时爆红的雷佳音,与土巴兔的品牌形象有着高度契合的特质: 坚持初心,用实力拼搏到最后终于获得市场的认可。

作为房地产下游的关键领域,家装行业拥有4万亿的庞大市场份额。土巴兔从2008年起,就进入互联网家装行业,也曾经历过“创业地狱”时期,但土巴兔始终没有放弃。针对家装行业缺乏标准、鱼龙混杂、信任度低的痛点,土巴兔不断优化平台的产品和服务。面向装修家庭,土巴兔先后推出先装修后支付、装修质检等服务促使装修公司提高施工质量;同时,土巴兔通过对装修公司全方位赋能,提高装修公司市场竞争能力。通过这些举措,土巴兔收获了用户与家装企业的信任支持。根据公开数据,截止2018年12月31日,土巴兔已汇聚9万多家装修公司,110万设计师,业务覆盖300多个个城市,累计服务超2900万业主。

与土巴兔一样,雷佳音也是通过稳扎稳打成长为现在的实力派男主角。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雷佳音没有演戏的机会,就在上海话剧中心磨练演技。后来出演《我的前半生》中的 “前夫哥”则让雷佳音大火。随后雷佳音一路开挂,主演《超时空同居》成九亿票房黑马,到今年的《长安十二时辰》口碑人气双丰收。可以说,雷佳音靠着自己的实力终于在娱乐圈站稳脚步。

可以看出雷佳音个人的成名历程与土巴兔的发展极为相似,都是经历了多年的沉淀与积累后,凭借自身的实力得到了行业与大众的认可。此外雷佳音身上的“实力派”标签,也与土巴兔“互联网家装专业平台”、“第一平台”的属性不谋而合,两者属于强强联合。从这个角度看,土巴兔与雷佳音的携手,看似偶然实为必然。而且雷佳音与土巴兔契合的点还远不止于此。

两者完美结合的品牌形象:温暖家更美好

提起雷佳音,有趣幽默、实力担当是他的关键词,但他还有一个更关键的人物形象那就是顾家居家的温暖好男人。这一点,无论是雷佳音真实生活中,还是他塑造的荧幕形象都体现得淋漓尽致。

和娱乐圈大多数男星不一样的是,雷佳音早在2010年就和大学同班同学翟煦飞结婚,两人结婚后育有一个女儿,小名叫做“小北北”。尽管雷佳音与妻子同在娱乐圈打拼,但他们从没有把感情拿来炒作,观众对于他家庭生活的了解也是从采访中零星片语里知道的,让一些粉丝惊叹:英年早婚。

与此同时,雷佳音在荧屏上同样扮演的是一位居家、憨厚的好男人形象。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的宝藏男孩以及《我的媳妇是女王》、《我爱男保姆》里面的好男人,都将他个人的“丧萌”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企业品牌形象与明星人物的匹配度上,雷佳音与土巴兔几乎是天作之合。

网络上一项关于明星形象的调查报告中,雷佳音凭借丧萌的外表,给予了女生们一种踏实感。雷佳音身上的那种脚踏实地、温暖顾家的形象满足了女生对家庭、另一半的美好期盼,这和土巴兔 “让居住更美好” 的品牌使命完美结合。

买房、装修都是一个人的人生大事。对普通人来说,经过长期努力终于拥有一个自己的家,能够在里面居住生活,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而土巴兔即是秉承着“让居住更美好”的使命帮助人们解决装修烦恼,现在携手雷佳音,无疑将会把这种品牌使命更为广泛而精准的传达到消费者心中。

代言为契机,多维度营销展开品牌年轻化之路

土巴兔是互联网家装行业中较早采用品牌代言人模式建立品牌形象的。2015年,土巴兔签下著名主持人汪涵作为其代言人,同时在线上线下多渠道铺设汪涵的代言广告,借助汪涵专业、踏实、靠谱的形象,土巴兔快速完成了对“25岁-40岁”这个装修主流群体的全面覆盖,成功打响了品牌的第一枪。

但随着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家装消费的主流人群也在不断更迭。根据数据显示, 80后(29-38岁)是家装家居人群的主要力量,占总体的51%,而90后(19-28岁)作为新成长起来即将成家立业的一代,对家装家居需求占总体的33%。

这个盛夏被土巴兔刷屏 牵手雷佳音开启品牌年轻化之路

在80、90后成为中国家装家居消费市场的主力人群后,土巴兔的品牌代言势必需要年轻化。土巴兔选择雷佳音不仅迎合当下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更多是在于通过深度挖掘代言人气质与品牌之间的价值连接点,将代言人的特质注入品牌的内涵之中,融合吸纳两者的粉丝用户,进而促进转化。

信息显示,土巴兔的目标用户与关注雷佳音的粉丝用户在年龄层面高度契合,双方粉丝在30-39岁区段的占比都达到50%以上。这项数据意味着,雷佳音代言土巴兔品牌,将为土巴兔提供极高的目标用户转化率。

以签约雷佳音为品牌代言人为契机,土巴兔也开启了多维度营销之路。首先是大量的广告投放,户外框架、地铁上都出现了雷佳音手持土巴兔app并配文“装修就上土巴兔”的广告。

这个盛夏被土巴兔刷屏 牵手雷佳音开启品牌年轻化之路

其次土巴兔在综艺节目上也有新动作,来为品牌调性和形象加码。比如土巴兔联合东方卫视共同推出家居软装定制节目《一席之地》,为素人在家中改造出一个8平米的Dream Corner,在7月一经播出就收获了大量的关注与好评。

这个盛夏被土巴兔刷屏 牵手雷佳音开启品牌年轻化之路

现在选择雷佳音代言后,土巴兔拥有了与新生代消费者进行更高频次、更有质量的对话和互动的机会,将帮助土巴兔更好地融入新的消费时代。

而这个夏天,土巴兔持续性的营销动作,让人不由地猜测土巴兔的年轻化品牌战略的下一步又会走向哪里?从当前来看,这一战略的执行只是才刚刚开了个头,未来还会有哪些动作?消费者仍需要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