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暑期热剧《长安十二时辰》顺利收官 出品方娱跃文化IP运营方法论成果显现

娱乐 TOM    2019-08-16 09:46

12日,由优酷、娱跃文化、留白影视、仨仁传媒联合出品,曹盾执导的热门剧集《长安十二时辰》顺利收官,结束了张小敬拯救长安的这场大戏。《长安十二时辰》自播出以来收获了诸多好评,剧集从服化道、剧情走向、人物关系等角度被全方位解读,以破圈之势一度成为社会热点。截止目前,《长安十二时辰》已有25万人在豆瓣打出今年国产剧最高分8.4分,后续系列作品引人期待。

暑期热剧《长安十二时辰》顺利收官 出品方娱跃文化IP运营方法论成果显现

由书籍《长安十二时辰》到剧集《长安十二时辰》

一部书籍的影视化过程涉及多种方面的取舍,《长安十二时辰》剧集导演曹盾曾表示过,《长安十二时辰》剧集内容与书本的内容还是有一些区别。而让娱跃文化创始人兼CEO林宁觉得《长安十二时辰》适合改编成影视内容的原因,一是故事结构,二则是人设,“它这个故事结构可以系列化,《长安十二时辰》拍48集才拍了一天的故事,后面还可以有,每个人物都有延展,而且它里面的每个人物都及其有魅力。我们下一季的时候,或许就会看到一个更讨厌的元载,而且有更大权力的元载。每个人设后面都可以延续,包括也会有新的人物出现。”

暑期热剧《长安十二时辰》顺利收官 出品方娱跃文化IP运营方法论成果显现

对于林宁来说,初期为项目定调,中期为项目寻找好的团队,后期为项目寻找合适的平台是作为一个出品人最重要的事情。“定调要定作品是什么样的格调,什么样的人设,什么样的人群;以《长安十二时辰》为例,找到曹盾团队以后,寻找到好的制作团队这件事情已经完成了;优酷平台对内容特别尊重,给予了《长安十二时辰》各个方面非常大的支持。”

《长安十二时辰》激活多个产业模块,

“为三年以后的人拍,为十年以后的人打造IP ”

优质内容释放的能量对于片方来说可以说是不期而遇的惊喜,以《长安十二时辰》为例,据携程旅游网上查询到的相关数据,《长安十二时辰》播出后,西安跟团游、自由行的订单分别增长了40%和30%,飞往西安的机票搜索量同比上涨130%,峰值时段同比增幅超过200%;与此同时,西安向导的预定量环比增长119%,其中西安文化讲解产品增长显著,更多人愿意去了解更细节的古老西安;剧中出现的火晶柿子、水盆羊肉等人气单品也出现在电商平台中,淘宝火晶柿子卖家表示咨询火晶柿子的客人数量突增。当然,在这些惊喜的背后,离不开制作方三年磨一剑的硬功夫,让我们可以相信一部精品剧集内容可以撬动多种消费场景,展现一个IP在文本之外的生命力。而对于这多种消费的被激活,也与娱跃文化阐述的“新人群、新内容、新消费”中的“新消费”概念不谋而合。

暑期热剧《长安十二时辰》顺利收官 出品方娱跃文化IP运营方法论成果显现

娱跃文化创始人&CEO 林宁

在新消费领域的开拓中,林宁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实现一个IP的价值变现,影视内容要为三年以后的人看,整体IP的相关开发要为十年以后的人做,娱跃文化作为《长安十二时辰》这个IP70%的版权拥有方,未来还将基于这个项目展开多种衍生合作,目前授权的有声读物在喜马拉雅平台付费收听用户超过2000万,电影、线下的密室、音乐剧、游戏产品、实景娱乐等开发也在筹备中。”主动匹配各方资源延展一个IP的生命,达到增厚IP价值而非单纯消耗的目的,创造更多更新潮的消费场景,则是娱跃运营IP的最终目标。

娱跃文化IP养成方法论成果初落地

将继续以“长安”标准开发项目

《长安十二时辰》是娱跃文化自成立以来真正落地的第一个项目,从2016年取得著作权后,期间经历了为期约一年半的剧本编写,长达七个月、涉及两千多工作人员的紧张拍摄,最终造就了这部2019暑期亮眼之作。

暑期热剧《长安十二时辰》顺利收官 出品方娱跃文化IP运营方法论成果显现

娱跃文化目前手中储备着20多个IP,不仅有宅猪的《牧神记》,冯唐的《女神一号》,还有由葛亮撰写的《北鸢》,该书日前获得了第十届茅盾文学奖的提名,《北鸢》是葛亮的“中国三部曲”第二部,书写历史风云中的世相,传统文化之美,中国人的风骨,总体来讲可谓类型丰富,挑战难度大。林宁也表示,不会随意开启一个IP的打造,因为每个IP都有自己独特的开发方式,等待适合的开发团队才开始操刀。

未来,娱跃文化还将通过自身互联网基因的强大裂变能力,致力于精准定位“新人群”、打造“新内容”、构建“新消费”模式,最终实现“新文化”升级,使文化内容拥有可消费变现的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