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QQ音乐首创官方歌单不到一年,打造多个播放过亿IP歌单

娱乐 TOM    2019-08-26 11:03

自去年12月QQ音乐首创官方订阅歌单起,QQ音乐至今已打造出主打甜蜜心情的情歌歌单“下一首情歌”、古风歌单“古韵”、反应流行音乐趋势的歌单“万能流行定律”等多个播放量超过一亿的歌单。作为国内首个将音乐品味融入生活方式的周期更新式专业歌单,QQ音乐官方歌单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有生命的歌单,每周都生长出新鲜的样子”:根据不同维度的音乐内容,结合AI推荐算法和专业编辑的打磨,打造场景化、功能性、情绪类及垂直流派歌单IP生态,为用户带来“更贴心、更丰富、更智慧”的个性化品质音乐内容,“让生活充满音乐”。

QQ音乐首创官方歌单不到一年,打造多个播放过亿IP歌单

从“曲”到 “单”,多元音乐内容迎合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在当今的互联网音乐生态下,歌单这种欣赏音乐的方式已为用户所熟知。在过去传统的音乐体系里,用户需要主动地去寻找自己喜欢的音乐,不容易找到现成的、适合自己的音乐内容。而对于互联网用户来说,通过大数据和流行趋势的判断,可以根据用户的不同喜好组合推荐适合用户口味的歌单,这一模式则大大提高了用户听到好歌、自己喜欢的歌以及引领趋势的歌曲的概率和效率,更好地让用户享受到个性化选择音乐的乐趣。

与此同时,歌单还可以成为用户发现新音乐人、新音乐作品的途径。从整个音乐行业的角度上说,歌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让崭露头角的、出色的音乐人为听众所发现,也是挖掘新人、推广佳作的重要途径。

随着“歌单”的重要性渐显,探索“歌单”的新玩法也成为近年来全球互联网音乐平台的趋势之一。作为国内领先的流媒体音乐平台,QQ音乐在去年首创官方订阅歌单功能,不仅旨在做用户的品味探测仪,拓展用户的音乐生活,也希望推广更多优秀的音乐人和更丰富的音乐作品,助力音乐产业的发展。

从“听你所想”到“听你未想”,专注做优质音乐

由大数据智能推荐结合大量专业编辑的品位甄选,QQ音乐官方歌单以订阅式、场景化、每周定期更新的创新形式以及高品质的音乐内容让人“耳”前一亮。

不同于UGC歌单,官方订阅歌单由国内外多位专业编辑、音乐大咖定期完成人工编辑的歌单,结合大数据智能推荐,借助其专业性、对音乐趋势的前瞻性以及大数据个性化判断的独特性,为用户送上既优质好听又符合用户品味的高品质音乐,发现更多流派的悦耳内容,拓展听歌乐趣。

QQ音乐首创官方歌单不到一年,打造多个播放过亿IP歌单

音乐氛围浓厚的官方歌单评论区

与此同时,“UrbanFlow”、“独立内核”、“神曲洗脑机”等引领当下的音乐潮流,更贴近年轻用户的心理的歌单IP也应运而生,让年轻用户全方位地接触到最前沿、最充满活力的音乐,为他们带来生活中的惊喜,满足他们追求新鲜、彰显个性品味的诉求。

QQ音乐首创官方歌单不到一年,打造多个播放过亿IP歌单

融入年轻新玩法,打造新鲜活力的品味挖掘机

QQ音乐的用户以年轻人居多,他们个性张扬、态度鲜明。QQ音乐官方订阅歌单在内容运营、产品玩法上也不断优化,以满足用户的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

基于海量优质的音乐内容和强大的运营能力,QQ音乐官方订阅歌单吸引了大批国内外专业音乐人。说唱之王Snoop Dogg, 中国独立乐团之光草东没有派对,韩国创作女歌手李遐怡Lee Hi、金请夏等一大批专业艺人都已入驻,在QQ音乐官方歌单和歌迷分享自己的私藏歌单,让粉丝们不仅能进一步了解偶像,听到偶像喜欢的音乐,还可以拓宽享受音乐的范围,发现更多新的音乐乐趣。

QQ音乐首创官方歌单不到一年,打造多个播放过亿IP歌单

明星私藏歌单,听听心目中的他们在听什么歌

正如QQ音乐的品牌主张“让生活充满音乐”所表达的,QQ音乐致力于让音乐成为一种无处不在、随时随地享受的生活方式。顺应这个理念诞生的官方订阅歌单,将和用户一起,用每周更新的新鲜好音乐探索更广阔的生活场景,为音乐产业多元化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