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巴兔开启品牌战略新阶段 签约雷佳音代言、冠名热门综艺

娱乐 TOM    2019-08-26 10:17

互联网像一阵疾风,将传统行业纷纷卷入互联网浪潮,家装行业也不例外。近十年来,互联网家装平台纷纷涌现,由此带来的互联网家装市场的竞争也是相当激烈。

但其实,企业之间的竞争,到最后还是要以产品和服务树立品牌,品牌反过来带动营销才是上上策。在这个夏天,土巴兔更是发力品牌年轻化战略,携手雷佳音,面向年轻用户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夯实品牌优势,稳固行业地位。

土巴兔开启品牌战略新阶段 签约雷佳音代言、冠名热门综艺

签约雷佳音 揭开今夏品牌营销序幕

21世纪的企业竞争,一定程度上就是企业品牌以及产品的较量。那些注重产品建设和完善服务的企业,如果有着强大品牌基础支撑,就会获得更多的机会,主要原因是品牌文化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品牌塑造不是“一日之功”,也不是“一寸之功”,更不是“一嘴之功”。土巴兔显然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2015年成功拿到C轮投资后,土巴兔就开始了品牌建设之路。

当时,土巴兔选择了主持一哥汪涵作为代言人。彼时,汪涵风头正盛,他的脸就是最好的名片,当他出现在屏幕前告诉用户“装修就上土巴兔”时无疑是非常有公信力的。随后,土巴兔全方位、高频率地投放广告,从各大卫视、交通干线、户外广告牌、LED屏幕等,全面覆盖线下人流量众多的高密度商圈、交通枢纽,霸占用户眼球,“装修就上土巴兔”朗朗上口的广告语成功占领用户心智,让用户记住了土巴兔这个品牌。

随着时间的推移,土巴兔在大步向前发展的时候,也敏锐察觉到80、90后已成为家装万亿市场的消费主力军。他们更加年轻,对家庭装修的需求更加个性化。而为了契合这种市场变化,土巴兔在今年做了品牌升级,品牌建设也要更趋于年轻化,以这样的品牌战略来获得市场的青睐。

7月11日,土巴兔正式宣布雷佳音成为其品牌形象代言人。不得不说,土巴兔的眼光总是那么独到。从四年前的汪涵到如今的雷佳音,他们身上的特质都与土巴兔高度契合,而且所吸引的粉丝也和土巴兔发展阶段的用户群高度一致。

根据百度指数搜索结果显示,关注土巴兔和雷佳音的人群高度重叠,两者的核心受众群体皆为年龄30-39岁的人群,且双方粉丝群体在兴趣分布上也呈现出极高的相似度。

签约雷佳音,显然只是此次土巴兔品牌营销的信号枪。

随处可见的“土巴兔”进一步强化用户认知

正式公布雷佳音为代言人后,土巴兔趁热打铁,在热播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片头植入雷佳音拿着IP形象土巴兔公仔的口播广告,精准定位雷佳音的粉丝和剧粉。

与此同时,土巴兔的众多公交车车身广告、地铁广告以及各大重点城市的分众视频广告也全面打响。借助交通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等优势,进一步加深大众对土巴兔平台的认知度与辨识度,拉近土巴兔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在进行品牌广告投放提升知名度时,土巴兔也没有忘记传达品牌理念。

今年7月,土巴兔独家冠名东方卫视家居软装定制节目《一席之地》,节目以每期一个改造故事的形式,携手设计本平台上的设计师,为素人进行免费改造,打造属于他们自己的Dream corner,让家更特别、更温暖。

一贯以“让居住更美好”作为企业使命的土巴兔希望通过《一席之地》去传递一种正能量价值观:装修是为了更好地生活,每个人都有权利追求更美好的居住环境。

通过这个夏天土巴兔多维度、高频率的品牌投放,我们不难看出,土巴兔正在把平台的服务与价值更快、更精准地传递给用户,抢占传播高地,进一步强化土巴兔在用户心智中的印象,同时也借此向外界进一步证明土巴兔在业内的实力和地位。

土巴兔构建品牌壁垒

去年以来,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家装行业加快了优胜劣汰的步伐,有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才能在这一场竞争中笑到最后。土巴兔的创始人王国彬曾说过“活下去,建壁垒”,这句话也深刻贯彻在土巴兔的发展之中。

土巴兔历经10余年发展,土巴兔平台已经构建起核心壁垒,从网络协同到数据壁垒。如今,土巴兔正在加强构建自己的品牌壁垒。

从土巴兔此次的广告语“装修就上土巴兔,选装修公司、查口碑,可以先装修后支付”中就能看出,定位已然升级,在原来的优势基础上进一步放大自己的平台优势。而且也将自己承担的使命升华到了解决装修痛点上,为消费者带去切实的利益保障。

当然,土巴兔的品牌壁垒并不只是完全靠着疯狂的品牌广告输出,在品牌壁垒之下,土巴兔其实在以优质的平台服务作为支撑。只有打造出用户满意的服务体系,才能更好地形成口碑效应。

土巴兔建立了适用家装行业的口碑系统,让用户可以对每一次服务综合打分,这些基于真实交易积累下来的口碑值,将会让整个行业变得简单、透明,让服务意识强、施工水准高的装修公司借助口碑实现品牌突围,从而进一步提供给用户更优质的服务。

截至到2018年6月30日,土巴兔平台上已拥有超过750万篇装修日记、问答集,460万张装修效果图和30多万个家庭装修案例。这些优质内容,既是攻略也是口碑,可以帮助用户学习装修知识、选择装修公司。

装修内容上的积淀进一步印证了土巴兔平台近日推出的升级版品牌定位“找装修公司,查口碑”。完整的口碑体系下带给用户的是在选择装修公司时最真实可靠的决策依据。

可以看到,土巴兔凭借十一年的积淀,现在已经到了一个相对稳定的阶段,不难预见,在一系列的品牌动作后,土巴兔的平台品牌力和公信力势必也将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