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互动视频标准“分支剧情” 能力上线《中国新说唱》2019 用户自主选择观看不同分支剧情

娱乐 TOM    2019-08-26 09:32

8月23日,爱奇艺互动视频标准中的“分支剧情”能力正式应用于其正在独家热播的自制综艺《中国新说唱》2019节目当中,为用户带来了创新性的体验,满足他们的参与感。此次,《中国新说唱》2019也成为中国首个使用“分支剧情”互动视频功能的综艺节目。具体在内容及功能呈现上,该节目的第十一期中“明星帮唱环节”部分,选手黄旭、杨和苏在面临嘉宾合作舞台的双向选择时,两人画面各自分别会弹出“选钱正昊”、“选梁博”以及“选梁博”、“选于文文”两个互动按钮供用户选择,以此来观看不同的分支剧情,这种方式在综艺内容的创作和播出上均为行业创新,爱奇艺在先进的技术应用和原创内容的制作上再次提供了一次参考范本。

爱奇艺互动视频标准“分支剧情” 能力上线《中国新说唱》2019 用户自主选择观看不同分支剧情
(黄旭选择谁)
爱奇艺互动视频标准“分支剧情” 能力上线《中国新说唱》2019 用户自主选择观看不同分支剧情
(杨和苏选择谁)

伴随着5G趋势下,以AI为驱动的创新技术对各行各业正在加速变革产生巨大的影响,视频娱乐也正在经历技术驱动下的产业升级。当下,互动视频技术的融入和使用,打破了娱乐内容的传统制作模式,将内容中的走向选择权交给用户,让用户变为内容的参与者,自制内容创作和叙事方式产生了更多可尝试的创新改变。同时,这种新的技术形式在体验方面也带给了用户绝佳的代入感、互动感,使他们获得更沉浸的娱乐内容体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上线的“分支剧情”的互动能力更是使用了互动视频平台(IVP)自主添加方式来呈现。

目前,爱奇艺已将互动视频标准应用于多个内容领域的创作、生产、和营销宣发等环节,为行业示范了这一标准的集中落地。比如,在剧集方面,由爱奇艺打造的国内首个全新带入式互动影视作品《他的微笑》就运用了“分支剧情”互动能力,通过对故事线设置21个选择节点、产生17种不同的结局,极大的丰富了用户的选择性;在综艺内容方面,爱奇艺自制综艺《乐队的夏天》利用了“画面信息探索”功能,引导用户探索更多完整版乐队舞台;在广告营销方面,此前爱奇艺《中国新说唱》2019上线的行业首支互动视频广告完成了国内互动视频商业化的行业首秀,为创新的营销方式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同时,在电影宣发方面,爱奇艺独家推出的《波西米亚狂想曲》互动预告片突破了传统预告片的单向故事线形式,用户可根据自身偏好选择不同片段。

创新技术的应用在爱奇艺的娱乐内容中已不断被使用。此前,爱奇艺《中国有嘻哈》、《中国新说唱》借助AI及大数据成功遴选出明星制作人人选。此次,《中国新说唱》2019凭借爱奇艺持续的科技创新,不仅将AI运用于合版、智能听打字幕、人脸识别、表情识别等后期内容生产,使制作效率大幅提升,更深化了平台互动视频技术在头部内容上的应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