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徒手攀岩》曝IMAX&中国巨幕版海报 超强视觉震撼世界为之屏息

娱乐 久之网 2019-08-20 20:21

IMAX海报

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奖影片《徒手攀岩》今日发布了IMAX版和中国巨幕版海报,在IMAX版海报的画面中“世界徒手攀岩第一人”亚历克斯·霍诺德悬于酋长岩岩壁之上,全身发力向上攀爬,挑战人类极限的精神意志呼之欲出;而在中国巨幕版海报上,亚历克斯立于悬崖之上面向广袤的群山,大片的星空与辽阔的群山遥相呼应,一句“向死而生、光芒万丈”则将亚历克斯专注热爱、追求极致的挑战精神表露无遗!两款海报都po出了同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徒手攀岩》将于9月6日在全国上映。

《徒手攀岩》完整记录了“攀岩大师”亚历克斯·霍诺德采用无保护、单人徒手(Free Solo)的方式,登顶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高达3000英尺的酋长岩的前前后后,展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以毫无保护的方式征服酋长岩的全过程。据悉,《徒手攀岩》更将通过IMAX和中国巨幕的方式登陆国内院线,届时,观众可以在更大的银幕上欣赏最完整、最真实、最震撼的震撼体验。

适合大银幕观影的震撼杰作IMAX&中国巨幕呈现超强视觉体验

《徒手攀岩》曝IMAX&中国巨幕版海报 超强视觉震撼世界为之屏息

在《徒手攀岩》中,亚历克斯·霍诺德用了3小时56分成功挑战酋长岩的“搭便车”(Freerider)路线,影片完整记录了亚历克斯攀登的全过程,从出发前的训练准备到登顶后的激动瞬间;从不断调整身姿向上进发,到沾满镁粉的手指抓取岩点……影片在保留惊险刺激场面的同时更将大量细节进行了精心的展现,将这段超越极限的壮举从心灵的突破到身体的攀升,表达的更加震撼、有力。

《徒手攀岩》在北京电影节和上海电影节展映时曾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无论是让人不禁屏息的生死挑战、还是3000英尺高空的执着追梦,又或是酋长岩顶的绝美景色,都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观众纷纷表示“雄伟壮观得无法形容的美景”,“全程想在IMAX大银幕上再看一遍”,“在观看的过程中会惊叹其难度和危险,这是这个项目带来的客观感受”,是“最适合大银幕观影的杰作”。著名时尚杂志《名利场》评价《徒手攀岩》时也曾一再强调要“尽可能在大的屏幕上看这部电影。”

在最新曝光的IMAX版海报中,亚历克斯·霍诺德未携带任何绳索和保护装备,仅依靠强大的力量和超越常人的耐力悬于峭壁之上,与身后湛蓝色天空产生了强烈的对比,与“死神”共舞的他显得放松而专注,这一高难度的动作也展现出亚历克斯异于常人的坚定意志。而中国巨幕版海报上则还原了亚历克斯背靠岩壁遥望远方的经典一幕,满天繁星下是成片壮丽的山群,亚历克斯靠在悬崖的峭壁之上,脚下是令人眩晕的万丈悬崖,但他的眼神却笃定地望向远方,展现了他坚定信念、孤胆向上的精神意志,仿佛整个世界都在为他屏息,期待着这场超越人类极限的生死挑战。

摄影师集体“命悬悬崖” 极限拍摄捕捉惊险画面

作为全球十大极限运动之首,徒手攀岩的死亡概率极高,轻微的失误都可能导致攀岩者坠落悬崖而丧命。拍摄一部这样题材的影片,对创作者来说同样是一道几乎“无解”的难题。由于拍摄的特殊性,摄影团队需要更加专业和全面,他们既要是专业摄影师,又要是攀岩高手。作为本片导演之一的金国威就曾在采访中表示:拥有一支职业攀岩者组成的拍摄团队,也是拍摄《徒手攀岩》最至关重要的一点。

在影片的筹备阶段,摄影团队反复跟随亚历克斯训练以规划最佳的拍摄方案。不同于在平地拍摄,本片在拍摄过程中需要多名摄影师像攀岩者一样悬吊在几百米的高空,跟随亚历克斯的攀岩路线不断移动机位、调整角度。更重要的是,摄影师们必须在保证捕捉到可用画面的同时还要让自己“隐形”——不能对亚历克斯产生丝毫影响。同时,每位摄影师在拍摄时还要携带45磅重的设备,背上500-1000英尺的绳子,拍摄时一边往上攀爬一边拍摄还要一边收回绳索,摄影师们在记录亚历克斯挑战人类极限的同时也完成了一次“极限拍摄”。在震撼的IMAX银幕上,观众将以摄影师的视角亲临攀岩现场,将更能感受到视觉与心灵的震撼与亚历克斯挑战人类极限的精神。

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奖影片《徒手攀岩》将于9月6日全面登陆国内院线,本片由国家地理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译制,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协助推广,淘票票首席营销平台。影片同步上映IMAX和中国巨幕版本,将为观众呈现出一场最震撼的年度感官体验,共同见证人类极限奇迹的诞生。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