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P视频《影人》专访:演员张雨剑——谜一样的存在

娱乐 TOM    2019-07-19 17:49

近期,高甜纯爱剧《我只喜欢你》引起了娱乐圈的不小震动,妥妥的全糖剧配置,让人甜到感觉自己好像也恋爱了,而其中饰演男主言默的新生代实力演员张雨剑再一次受到广泛关注,他那句“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的经典台词也让“雨你同行”们彻底沦陷。

入行8年的“大龄90后”张雨剑是无法让人界定类别的高可塑性实力演员,他用“精分式演技”完美雕刻出风格迥异又令人印象深刻的各类角色:他可以是青春偶像剧《隐形的翅膀》中的“黑暗骑士”高飞;可以是玄幻剧《幻城》中的鹰族精灵片风;可以是魔幻剧《盛唐幻夜》中的“冷面神捕”赵澜之;可以是刑侦剧《大宋北斗司》中的“情场浪子”柳随风……本期PP视频邀请张雨剑做客《影人》,惜字如金却又慢条斯理的他,会给我们分享哪些他的所想所悟,一起来了解一下那个低调神秘的张雨剑。

PP视频《影人》专访:演员张雨剑——谜一样的存在

真实自然 安静低调的邻家男孩

你无法用三个以内的关键词描述眼前这个骨相立体、慢热稳健有如邻家大男孩的张雨剑,他通常会认真听你提出的问题之后,一脸严肃仔细思考几秒钟再说出意想不到的答案,柔和的话语里少了一些急切,多了一些沉静,细腻温柔之中让你想要对他一探究竟。“我很少有社交活动,但也不排斥社交,不过累了的时候还是想自己一个人呆着”。张雨剑坦言自己经常会自己一个人玩玩游戏,玩玩玩具,在他发博频率很低的微博上,各色玩具和一坨橘猫是最抢镜的“陈设”,时而安静时而搞怪的宅男属性显露无疑。

PP视频《影人》专访:演员张雨剑——谜一样的存在

“大家都只看到演员高光的那一面,其实真实情况远比想象中残酷”,张雨剑也会提到他的生存压力和行业困境,回想起自己初到北京时7个多月的空档期,他还是会唏嘘不已。“别人说掉一根睫毛的时候可以许一个愿望,自己每次许的都是希望自己身体健康”。真实、自然、成熟又童心满溢,也许正是凭借这些贴近人心又自然洒脱的特质,张雨剑才一步一个脚印地获得了今天的成绩。

稳扎稳打 不断精进的慢热偶像

其实除了“言默”,张雨剑早已在各大热播剧中崭露头角。上戏表演系刚毕业的张雨剑,第一个角色是五月天3D演唱会电影《追梦3DNA》中本名出演的“快递哥哥”。如果真的要说被大众熟知,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国民古装热剧《琅琊榜》,他在剧中饰演靖王副将“列战英”。这对于才毕业不久的他来说,是一个很宝贵的机会,同时也是很大的挑战。张雨剑却凭借自己对人物细节的拿捏和充满层次感的表演,使那个正直不阿、忠心耿耿、重情重义的靖王府最高中郎将“列战英”,鲜活生动,深入人心。

看张雨剑的戏,你会不自觉地被他带入每个角色,带进每个故事,他可以让你相信,那个角色,那个故事确实存在。对此他觉得天赋与努力缺一不可:“觉得自己有些天赋,但与极有天赋的演员相比,自己的天赋还是微不足道,不足的地方还得再研究研究”,在他看来,每一次好的塑造都是将自我与角色的糅合。他直言自己未来任何角色都想尝试,差异化的角色更加有利于自我演技的提升。用心沉淀、不断反思、打磨演技,使得张雨剑在塑料味日益弥漫的娱乐圈,散发出愈加清新的气息。

PP视频《影人》专访:演员张雨剑——谜一样的存在

沉稳与幽默,冷静与跳脱,成熟与天真,他像月光从平行宇宙里偷渡来的稀有物种一样,不被概括是对他最好的概括。他不贴标签,不炒作,不立人设,对自己的演艺事业有着近乎超脱的清醒认知。他希望观众记住的是他的角色,而不是他自己。因此,演戏之外,他过得简单自由,在柴米油盐中,他怡然自得,我们也期待他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想要对张雨剑有更多了解,敬请关注本期PP视频《影人》节目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