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大萌马“十萬人”毕业演唱会圆满闭幕 华为音乐再度合作力挺原创

娱乐 TOM    2019-07-03 16:09

拍“花式”毕业照、与恩师同窗聚餐、约三五好友出游……是许多高校毕业生告别校园的重要仪式。而在南京,有这样一群热爱音乐的大学生决定打造一场高水准的毕业演唱会,向毕业季献礼,让音乐陪“你”毕业。

他们便是来自南京大学的独立音乐团队——萌马音乐工作室。这个汇聚了一大群音乐追梦人的团体,在五年时间里打造了5场商演级Live演唱会、发布了首张原创音乐专辑、多首原创音乐/改编歌曲,收获高度好评,他们希望把自己所喜爱的音乐以更好的姿态展现出来,并借此不断提升南大的校园音乐氛围。如此充满朝气、有潜力的团队,正是华为终端原生音乐APP华为音乐积极寻找的校园原创音乐扶持对象。因此,继去年12月与萌马音乐工作室通力打造了“十萬人”Live演唱会后,华为音乐与“萌马”基于“让音乐回归音乐”的共同理念,再度携手达成此次毕业演唱会的合作。

南大萌马“十萬人”毕业演唱会圆满闭幕 华为音乐再度合作力挺原创

经历了近3个月的准备策划,82个日日夜夜、1968个小时的精心打磨,6月10日,2019十萬人毕业演唱会在南京大学敬文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由华为音乐赞助的商演级别专业音响设备,为14位实力不凡的校园乐手、16位超高人气的校园歌手提供了专业化、高水准的舞台。从开场的《开天辟地》到结尾的《海阔天空》,每首歌都收获了现场如鸣般的掌声、欢呼声,观众们跟随跃动的节奏,尽情享受着这场音乐的盛宴。

南大萌马“十萬人”毕业演唱会圆满闭幕 华为音乐再度合作力挺原创

萌马音乐工作室是专业的“玩音乐的学生社团”,而“华为音乐”则是“挺原创的音乐平台”,相较于去年的合作,双方在此次的配合显得更为默契,除了为校园原创音乐提供现场演出保障外,华为音乐更是从多个维度将校园音乐力挺到底。演唱会开幕前夕,华为音乐与五位校园歌手联合推荐了五首单曲,五首风格不一的歌曲着他们关于青春、关于成长的不同理解,同时,还深度挖掘了他们背后的故事:在南大第38届十大歌星决赛之夜,凭借一首《阿刁》一举夺冠的唐倩,一直乐于挑战自己,每次登台常以演唱难度极高的作品惊艳全场;站在台上斜挎着吉他弹唱的萌马音乐工作室吉他手孙起认为,音乐对他而言是一种赖以生存的方式,而不是站在聚光灯下的理由;自称是爱薄荷巧克力冰淇淋的百变少女的宝宝乃,作为南大十大歌星之一,身上流动的恬静气质搭配清爽、平缓、甜美的嗓音,总能感染现场每一位听众……这些和梦想有关的故事,和他们的音乐一样动人。

南大萌马“十萬人”毕业演唱会圆满闭幕 华为音乐再度合作力挺原创

此外,华为音乐联合萌马音乐工作室推出了“【毕业季】让音乐永远陪伴你”的主题歌单,从萌马音乐工作室于济洲/陈驰的《以梦为马》、吴家禾的《时差》到南征北战NZBZ的《我的天空》、许飞的《不说再见》,唱响了不同人关于毕业的骊歌。其中,来自“萌马”的两首歌更是得益于华为音乐全面上线了该工作室的原创专辑《以梦为马》。这张发布于2015年的专辑,曾通过线上众筹、线下销售的形式发行1500多张,三天内众筹3万余元。每一首歌,从构思到写词、编曲再到制作,都注入了萌马人对音乐的全部热爱。如今,这张专辑在华为音乐APP上线,将有助于萌马人的追梦故事被更多人听到。

南大萌马“十萬人”毕业演唱会圆满闭幕 华为音乐再度合作力挺原创

近年来,始终秉承“为生活的每一刻伴奏”理念的华为音乐,在助力青年人的音乐梦想方面动作频频,一方面通过独家专访等形式,挖掘丹麦小天王Christopher Nissen、治愈女声代表岑宁儿、“进口小哥哥”Kristian Kostov等新晋人气歌手的音乐故事,让优质的音乐作品能被更多人聆听;一方面聚焦原创音乐人才后备阵地之一的大学校园,持续关注校园音乐人的发展,大力扶持校园原创音乐。与萌马音乐工作室的两度合作,更是在业内成功打造了学生社团与音乐平台的合作典范。

在本次毕业演唱会的前一天,萌马人曾写下了这样一段话:“还剩下最后一天,过去三个月,一同奋斗的快乐苦涩,那些排练过程中突然的哄堂大笑,筹备时突然的眉头紧锁,一切一切的珍贵经历,都化作记忆当中的一抹繁星,让我们在前进的途上惴惴不安的时候也能感觉到内心是明亮的。”这不仅是追梦的萌马人对自我的勉励,更是不盲目迎合、坚持“让音乐回归音乐”的华为音乐的写照。

深耕行业多年的华为音乐,拥有千万曲库、热门歌单、独家专栏、有声电台、HiFi超清音质歌曲等海量内容以及全景多声道、跑步音乐、铃音及装扮等个性化服务,截止2018年底,已取得月活超过1亿、月播次数42亿次、用户日均听歌市场49分钟的优异成绩。但他们的梦想远不止于此,未来希望通过进一步聚焦年轻用户等细分人群和校园音乐等细分领域,为打造更优质多元的音乐生态贡献力量,助力更多音乐梦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