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脱口秀大会》第二季携“梗”来袭 笑果文化“内容+产业”领航年轻态喜剧

娱乐 TOM    2019-07-23 16:28

7月21日晚,由企鹅影视、笑果文化联合出品的《脱口秀大会》第二季,于腾讯视频正式上线首播。新一季节目主张“用笑点暴击痛点,用幽默跟生活和解”,实现了赛制、议题等多维度的全面升级。

《脱口秀大会》第二季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好笑脱口秀竞技节目,除在节目内容上增强“价值”探索外,还依据比赛排名建立了“2019年脱口秀演员排行榜”,希望能够展示出更纯粹、更简单的脱口秀内容,并通过这样的赛制集结国内最优秀的脱口秀演员。

《脱口秀大会》第二季携“梗”来袭 笑果文化“内容+产业”领航年轻态喜剧

节目刺激升级,内容更具价值

首期节目亮点颇多,于谦、李诞、吴昕组成“领笑团”,池子成为演员管理员,“奇葩议长”马东作为首位飞行嘉宾,更是献上了自己的脱口秀首秀。而节目的调整升级,也为观众带来了更加“刺激”的体验。

赛制设计上,除了设立“脱口秀演员排行榜”外,为磨练人才,这季节目还采用了开放麦赛制,脱口秀演员会提前根据预演进行互投,前7名才有机会上台表演。这一设计的“残酷性”,从第一季“脱口秀大王”庞博惨遭落榜就可见一斑。

内容选择上,《脱口秀大会》第二季每一期的选题背后都是对社会现象的探讨。首期节目中“有本事再刷存在感”的选题,就直击当下人际关系和社群生活中的问题,通过选手们不同角度的表达和评委们引导性的总结点评,全面讨论了当代年轻人对自身“存在感”问题的取向。

脱口秀演员们则一如既往的深入洞察生活,用心创作段子,向观众传递积极乐观、幽默抗压的生活态度。首期节目中,张博洋分享了自己逛商场时的趣事,让“怂刚”形象深入人心,最终斩获爆梗王。“脱口秀女王”思文则主打女性独立意识,引发了现场女性观众的广泛共鸣。

《脱口秀大会》第二季携“梗”来袭 笑果文化“内容+产业”领航年轻态喜剧

产业赋能内容 笑果文化驱动脱口秀发展

作为国内年轻态喜剧生态的开拓者,笑果文化深耕喜剧之路。除在先后出品了《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周六夜现场》三档播放量破10亿的节目外,还致力于培养喜剧生态、扩大喜剧人口,为国内年轻喜剧持续注入活力。

《脱口秀大会》第二季携“梗”来袭 笑果文化“内容+产业”领航年轻态喜剧

除视频内容外,笑果文化携手喜马拉雅FM联合推出了《幽默工具箱》音频课程、创立线下消费场景笑果工厂、跨圈层联合举办喜剧脱口秀活动等形式都为脱口秀生态构建了良好的基础。利用线下与线上互相联动的方式,笑果文化打造出完整的产业逻辑、形成产业闭环。

笑果文化在扩充喜剧人口上的努力,还体现在对脱口秀文化的普及上。在本季《脱口秀大会》中,节目就希望通过于谦、李诞的点评,为观众解说脱口秀表演,帮助大众创建起正确的评判标准,改变大众对脱口秀的认知,从而实现脱口秀文化的进一步推广。

正是这一“内容+产业”的双轨并行发展模式,令笑果文化推出的节目,都先天具备了极高的“爆款”潜质。而在笑果文化对年轻态喜剧的普及和推广过程中,接受和喜爱年轻态喜剧的“喜剧人口”,在整体基数上正迅速壮大。

“喜剧人口”作为年轻态喜剧赖以生存的土壤,目前表现出的良性增长趋势,无疑为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无限可能。依托“内容+产业”的发展模式,笑果文化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势必将不断为喜剧脱口秀行业注入新力量,带动整体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