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星“终极代言”长什么样?请参考雅迪和范迪塞尔

娱乐 TOM    2019-07-12 11:05

时代在发展,明星代言也变得不再稀奇,各行各业的企业们纷纷邀请明星“加盟”。不过同样是明星代言,不同品牌玩起来的效果有着天壤之别。有的是让明星带波流量,有的却能在明星和品牌之间找到共通点。对于明星代言效果来说,其实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基础代言、高级代言和终极代言。

明星“终极代言”长什么样?请参考雅迪和范迪塞尔

基础代言:能够吸引部分粉丝

明星代言最基础的作用就是吸引粉丝,将明星的流量转化为品牌消费者。这种做法完全可行,这也是明星代言的重要意义所在。尤其是在宣布代言阶段,吸引一批明星粉丝前来互动,形成“粉丝经济”效应,将流量切实转化为实在的销售,达到明星和品牌方的双赢。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面对不同行业,明星参与的方式大有不同。比如服装、化妆品等高消耗品,明星可以通过一两句表明感受的话,或是传达代言的消息即可在粉丝群体中产生明显效果。但对于像电动车这种行业,只靠基础的吸引粉丝,效果有但却无法持久,必须找到能支撑得起进一步开展活动的合作点,明星代言的作用才能被充分利用。

明星“终极代言”长什么样?请参考雅迪和范迪塞尔

高级代言:能将明星从代言延续到活动

高级代言作为基础代言的进阶版,明星也从宣布代言走向参与品牌活动。相比于一句话,一次活动无疑能显示出明星和品牌合作的深度,也在营销层面提供了更多玩法,最终效果都能在产品销量上得到体现。这一阶段的活动,往往是在考虑过品牌和明星的风格、特质之后再进行,适配性上相对有保障,活动基本都能成功。这种代言形式的另一好处还在于能向消费者传达一种“明星=品牌”的感觉,但一两次的活动很难实现,而考虑到明星代言的权益,大量的活动参与不切实际,这就要求品牌不能单一的靠活动来体现明星代言的价值,需要有更深入的合作方式。

明星“终极代言”长什么样?请参考雅迪和范迪塞尔

终极代言:内外兼具的有逻辑系列合作

作为明星代言最高级的“终极形式”,因明星、品牌和行业不同,很难用统一的标准来定义好坏,但几乎所有的终极代言都有着一个共性——全面、深入。全面不等于多,全面是指从多角度、多层面、多内容的“三多”合作。以活动为例,一千个独立活动不叫全面,一个大主题下,衍生出多种玩法,前后呼应的活动,这才叫全面。其次是深入,代言合作不能仅留在表面,而是要深入、再深入。以明星代言为例,深入的合作应该是明星在个人领域和内容层面与品牌的合作,继而产出有质量保障的素材,以进行下一步合作,是有规划的深入。而在众多成功的终极代言案例中,雅迪和范迪塞尔的成功合作极具借鉴意义,完全可以作为一个“范本”来参考学习。

从最初签约范迪塞尔开始,雅迪不断证明签约范迪塞尔的正确性。作为《速度与激情》的主角,范迪塞尔一直以“硬汉”形象示人。而拥有1889多家分销商、677项专利、连续12年销售领先、出口全球77国的雅迪也早在电动车行业成长为“硬汉”。

“硬汉”气质让两者的合作显得十分自然。无论是外在还是内在,雅迪和范迪塞尔都十分契合。

明星“终极代言”长什么样?请参考雅迪和范迪塞尔

今年年初,雅迪拍摄了首支TVC,这支TVC的导演来头可不小——《极限特工4》的导演卢卡索,而这也是雅迪和范迪塞尔继签约合作后的第二次“亲密接触”。作为《极限特工》系列电影的主角,范迪塞尔凭借高质量的演出一次次征服着观众。从2002年的第一部,到据传正在拍摄的第四部,《极限特工》系列电影的每次上映都引人关注,而且第四部还有王源、张蓝心等国内新生代明星加入,并将推出同名系列电视剧。可以想象,这样一部电影播出后必将再次火爆。

也正是在这部影片中,雅迪和范迪塞尔有了第三次“亲密接触“——雅迪将作为首个国产车类品牌加盟《极限特工4》。作为电影导演的卢卡索也表示未来雅迪和《极限特工4》电影及电视剧会有深度植入等一系列合作。

明星“终极代言”长什么样?请参考雅迪和范迪塞尔

至此,我们可以看到“雅迪式终极代言“的一次示范。实际上,通过这一系列动作,我们不难发现雅迪签约范迪塞尔大幅优于一般品牌代言的原因所在,而这一决策也是雅迪领先于行业的体现。

首先,签约范迪塞尔是雅迪国际化进程的又一加速器。众所周知,雅迪的国际化之路早已开启,作为出口全球77国,销量遥遥领先的电动车品牌,签约国际巨星范迪塞尔,加盟好莱坞热门电影《极限特工4》,无疑是其迈向全球化的又一大进程。

其次,雅迪与范迪塞尔的合作不同于一般品牌只停留在“浅层”,而是一次深入共赢的合作。对于范迪塞尔来说,长期以来的硬汉形象让他与动作、豪车几乎划上等号,此次成为首个中国品牌形象大使,一是收获了一批中国粉丝,二是贴近了与粉丝的距离——不再是那个开跑车狂飙难以接近的人,而是也会骑着雅迪电动车惬意生活的范迪塞尔。

明星“终极代言”长什么样?请参考雅迪和范迪塞尔

最后,雅迪和范迪塞尔的合作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将品牌形象大使、自身产品和品牌理念集中联合起来,借助《极限特工4》统一爆发,实现1+1〉2的效果,远比零散做活动却没有爆发来得更好。同时,这一举措具有可复制性和可持续性,为雅迪日后可能实施的新动作积累经验。另外,据传范迪塞尔今年下半年还将亲自现身中国,与雅迪开展新一轮活动,想必届时雅迪会有更亮眼的表现带给我们。

基于内外风格的契合,雅迪签约范迪塞尔,继而又针对性地展开一系列活动。不紧不慢,符合内在逻辑的动作一个接一个,这是“终极代言”的精髓所在,也是雅迪选择范迪塞尔远优于一般品牌的奥秘所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