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林夕影业电影《了不起的东戈》亮相“蓝谷高峰论坛”聚焦IP赋能新时代

娱乐 TOM    2019-07-10 17:04

版权经济的大火催生了IP授权行业的迅速崛起,使其成为国内当下不容忽视的朝阳产业。7月5日下午,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蓝谷IP国际高峰论坛举行,海内外知名IP授权业大咖齐聚青岛,以“新动能:IP赋能新时代”为主题,对IP全产业链进行全面解析。专家学者们针对IP如何进行内容充值和衍生品开发、如何创新授权模式、如何与产业链上下游进行深度跨界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开启了一场IP文化的思想盛宴。

林夕影业电影《了不起的东戈》亮相“蓝谷高峰论坛”聚焦IP赋能新时代

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路英勇结合自身行业特点,阐述了原创文学精品在文学IP授权、赋能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他认为,版权转让、IP赋能的背后核心的动力就是原创精品生产,只有原创精品生产,才是IP授权、IP赋能的基础,从出版的角度讲,原创精品生产也是数字出版和传统出版融合发展的基础,是一个对接的端口,更是文化产业持续发展的基础和根本。

路英勇表示,原创文化精品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剧,毫无疑问是文学IP授权和赋能的一个方面。在出版融合发展到目前,文学IP的授权和赋能还表现为出版的融合发展,那就是拥有原创文学精品的资源优势,基于面向大众的付费知识分享模式的建立。

林夕影业电影《了不起的东戈》亮相“蓝谷高峰论坛”聚焦IP赋能新时代

北京林夕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齐先生携电影《了不起的东戈》受邀出席蓝谷IP国际高峰论坛,《了不起的东戈》作为第一部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版权资产托管的电影,同时更是一部迎合当今电影热潮的国产科幻片,在论坛中被着重介绍。该片是由北京林夕影业有限公司和江湖白泽(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米晓虎(Tiger Miller)编剧、导演,且有幸邀请到被誉为中国“摇滚乐之父”的著名歌手崔健,担任音乐总监,杜可风担任摄影指导,刚刚完成《流浪地球》后期特效制作的Garath Repton将担任本片的特效总监,《了不起的东戈》预计会在2021年上映和观众见面。

IP作为版权交易领域的重要概念、文化产业中的“绿色动能”,以创新驱动产品输出,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中,必然会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如何利用IP破题传统版权产业的模式创新、知识产权如何转化为产业资源等,在国内尚未形成清晰的迭代发展路径,通过本届版交会林夕影业接收到了更深入的思想性、建设性、理论性内容,了解到的丰富IP资源以及如何提升IP品质。林夕影业相信以本届版交会为契机,版交会平台效应将持续显现,一个打通全行业,聚焦IP全产业链,注重版权资源的有效转化和利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可持续的、永不落幕的版权交易平台正在崛起,期待下一届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