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欢喜》黄磊谈现实题材三要素 与海清陶虹沙溢齐开吐槽模式

娱乐 久之娱乐 2019-07-31 08:32
《小欢喜》黄磊谈现实题材三要素 与海清陶虹沙溢齐开吐槽模式

久之网电视北京讯今日(7月30日)电视剧《小欢喜》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总编剧兼领衔主演黄磊、导演汪俊、总制片人徐晓鸥,携领衔主演海清、陶虹,特别出演沙溢,主演周奇、李庚希、郭子凡、刘家祎悉数亮相。现场众主创纷纷围绕“谁是家中大魔王”话题展开花式互动,分享不同家庭的亲子关系和教育问题。

方圆童文洁再续前缘黄磊谈现实题材三要素

作为2016年爆款话题剧《小别离》续作,《小欢喜》聚焦三个备战高考的普通家庭,展开关于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的思辨。黄磊此次不仅再度出演“方圆”一角,也同时担任该剧总编剧。据他透露,早在《小别离》杀青之时,他就提出了“小欢喜”的剧本构思,这一片名也是他的创意,“我们刚做完了中考,不如一起来做做高考吧,高考是我们中国人所有人的共同记忆。”

《小欢喜》黄磊谈现实题材三要素 与海清陶虹沙溢齐开吐槽模式

谈到《小欢喜》与《小别离》的联系,黄磊表示,虽然他和海清的角色依然沿用了方圆和童文洁的名字,二人再度组成“童方CP”,但《小欢喜》讲述的却是全新的故事,“就像我们小时候作文里面经常出现小明、小红,在中国普通的家庭里也有万千个叫方圆的丈夫和万千个叫童文洁的妻子,所以我们决定沿用这两个名字,好像是从一个故事走到了另外一个故事。另一个联结更有趣,《小欢喜》中他们一开始住的房子也是《小别离》的同一户型的房子,不同朝向,把房子翻了过来。”

作为一部聚焦教育和家庭关系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导演汪俊称,在拍摄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好细节的真实性,拒绝悬浮的故事和情感,不要把真的拍假了。”黄磊则分享了他总结的现实题材“三要素”,“现实题材最重要的是三件事,第一就是你想表达什么,第二是你的手段或者切入点。最后一个是你想带大家思考什么,往何处去。”

《小欢喜》黄磊谈现实题材三要素 与海清陶虹沙溢齐开吐槽模式

众主创开启吐槽模式“恋人式亲子关系”引共鸣

这次“童方CP”成为了高三学子的父母,再续前缘的黄磊海清师徒戏内戏外愈加默契,精彩对话引发现场掌声连连。在现场的游戏环节,三组家庭纷纷认领家庭标签,围绕“谁是家中大魔王”话题争相爆料。推崇开明教育理念的方家喜提“摩登家庭”称号,“童方CP”笑称儿子方一凡性格像方圆而长得像童文洁,在谈到谁是家里“大魔王”的时候,黄磊直言 “童文洁声量大、脾气爆”并笑侃她“多说多错”,一边的海清则连连摆手,反将“大魔王”的称号送给了儿子方一凡。

《小欢喜》黄磊谈现实题材三要素 与海清陶虹沙溢齐开吐槽模式

时隔数年再度出演电视剧的陶虹,与沙溢首度合作便“大打出手”,“火药味”更是蔓延到了现场。陶虹“吐槽”沙溢是自己与女儿之间的第三者,沙溢则自信与女儿的关系更好。

陶虹在《小欢喜》中扮演了对女儿乔英子“窒息式关爱”的母亲宋倩,对于这样的角色,她认为“宋倩拿生命在爱孩子,爱的太过了,所以女儿很不容易”。 乔英子的扮演者李庚希直呼自己“太难了”,夹在父母的醋意之间进退两难,甚至选择了自我伤害。另一方面,沙溢也在剧中遭到了“窒息式嫌弃”,“基本没见到陶虹老师对我笑,全是白眼,甚至黑眼球都很少看到。”乔家面对“恋人式亲子关系”的定位,沙溢则一面为“前世小情人”争风吃醋,一面控诉剧中给予女儿窒息关怀的前妻陶虹才是“大魔王”的不二人选。

《小欢喜》黄磊谈现实题材三要素 与海清陶虹沙溢齐开吐槽模式

除此之外,季家王砚辉、咏梅的缺席再次让自认“大魔王”的郭子凡“没爹没妈”,对儿子缺少陪伴的季家父母也因此成为名副其实的“空降父母”。

据悉,该剧将于7月31日期19:30播出。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