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博话题超2亿 ,2019斗鱼嘉年华为何没开幕就如此被关注?

娱乐 TOM    2019-06-04 17:58

今年6月14日至6月16日,斗鱼嘉年华又将在湖北武汉江滩盛大开幕。新浪微博上,2019斗鱼嘉年华相关话题阅读量已达2亿,水友讨论热情持续高涨。观众的高关注度不禁让人想去去年斗鱼嘉年华盛况:单日15万人的游客数量,线上2.3亿的观看。作为直播行业唯一一个大型线下综合娱乐盛典,斗鱼嘉年华的劲歌热舞时刻都振奋着直播业从线上走到线下的信心。

微博话题超2亿 ,2019斗鱼嘉年华为何没开幕就如此被关注?

为什么斗鱼嘉年华能够成功?斗鱼做对了什么?

直播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势头不可阻挡,也经历了竞争洗牌阶段。特别是自2016年起,大量新兴直播平台进入市场,直播行业一度陷入“千播大战”。在抢占用户市场的过程中,斗鱼不惜重金投入到平台发展,战略方向始终没有偏离内容与主播两大方面。

目前,斗鱼平台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直播平台,月活用户近1.6亿;主播阵容集合了从游戏、电竞到秀场、户外等多次元明星主播阵列。斗鱼目前已经与国内TOP100游戏主播中的50位签订了独家直播合同,包括8位TOP10主播。去年,具有职业电竞背景的48位头部主播就吸引了超过1.2亿用户观看。与此同时, PDD、冯提莫、旭旭宝宝、白鲨等王牌主播已经在游戏、音乐等核心内容板块形成了稳定的人气规模与盈利能力。

同时斗鱼的直播明星阵容也在由游戏领域向大众娱乐方向延伸,冯提莫、周二珂、阿冷、余霜等直播明星相继登台《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超越吧英雄》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艺、电竞节目,冯提莫更是凭借《佛系少女》等歌曲的成功跨界。

在内容方面,斗鱼已经先后获得包括《英雄联盟》、《绝地求生》、《DOTA2》等29个全国性以及全球性的电竞赛事的独家直播权。与此同时,斗鱼也开创了直播平台组建职业战队、承办顶级电竞赛事的先河。在电竞板块内容的融合发展方面,斗鱼已经建立了一个拥有广泛用户触达、高用户参与度、高品牌知名度和诱人商业化机会的平台。

斗鱼也开始开创更丰富的直播内容,为平台和主播带来更多元发展机遇。去年开始,斗鱼通过“鱼乐盛典”等活动迅速开启了主播星计划,持续发掘、培养、包装新人主播,从而吸引更多用户汇聚到了斗鱼平台,也成为斗鱼打通线上线下发展的原动力。这也奠定了历届斗鱼嘉年华不断刷新各种惊人数据的基础。

嘉年华尚未开始就吸引上亿流量的关注,得到粉丝肯定的同时,巨大的流量也为斗鱼嘉年华赋能了巨大的商业潜力。目前,本届嘉年华已经陆续吸引了名爵、京东、网易、英特尔、肯德基、腾讯极光、联通小wo、百事可乐等大品牌与斗鱼进行内容、商务等方面的广泛合作。

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交流的双向互动,斗鱼嘉年华打破了屏幕与网络的阻隔,拉近观众与主播之间的距离,让超过1000名明星主播和电竞选手、二次元主播将在狂欢盛会上与粉丝面对面交流,使观众的情感需求得以满足,粉丝的活力得以激发。随着用户黏性的不断增加,斗鱼粉丝反哺直播的良性闭环生态逐渐确立。

今年的斗鱼嘉年华活动已经进入倒计时,四大舞台和八大主题的线下狂欢为明星主播和粉丝之间建立起了娱乐互动交流平台;并开辟了电竞、游戏、美食、音乐、热舞、户外、科技、二次元八大主题的狂欢内容,2019斗鱼嘉年华是否又能掀起线下综合娱乐狂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