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越有钱的人烦恼越多?

娱乐 TOM    2019-06-10 17:59

今天被一篇描述号称“中国硅谷”北京后厂村路的文章刷屏了。在互联网浪潮里的漂流一族们,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和工程师们的工资不相匹配的,是贫乏的娱乐生活,“有的时候太无聊了,就去加会儿班。”

于是,我们不可避免的回到了灵魂拷问“物质富足就是精神富足吗?”为什么我们已经这么忙了,空虚和焦虑还是会见缝插针的扎入脑中?

欲望是个奇怪的东西,可以让人不断进步,变得更好,但欲望过大会让人深陷苦海,充满焦虑。

前几天看了一个纪录片,拍摄了一个典型的物质“焦虑男”,节目通篇没有露出他的名字,但是他有自己提到一些关于自己曾经演出过根据韩寒原著改编的话剧《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不过还是没有人肉到他的相关信息,所以就暂时叫他小白吧(人白衣服和也白)。

为什么越有钱的人烦恼越多?

一番寒暄之后,干净利落的外表、风趣幽默的谈吐,是小白留给我的第一印象,街采类的节目真的很稀罕像他这样的“话痨”。

为什么越有钱的人烦恼越多?

坐在小白的宝马车里,一行人踏上了去他家的旅途。路上谈到了一些关于学历与工作的问题,小白直言自己想出国,不想一辈子只做一种工作,虽然他已经拥有了一个收入足可以让他衣食无忧的工作室。

为什么越有钱的人烦恼越多?

搭讪恐惧症?其实一想到要开展一段恋爱,就心累

事业型的人往往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不多,父母、姐姐和自己之间有着强烈的距离感,亲情的话题让小白眼神中展露出一丝落寞。

为什么越有钱的人烦恼越多?

“你有女朋友吗”?

“因为我们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在新的朋友圈子了嘛,我们不读书了,不找新工作了,我们这种大龄单身孤寡独居青年,那你想认识更多姑娘吗,你只能这样子”

小白希望自己能通过社交软件,寻找到“灵魂伴侣”。

无可厚非,比起在大街上管一个陌生女孩要微信,社交软件配对后的一声hello更适合现在的年轻人。同时,因为屏幕的分隔,电话两端的两个人谈恋爱,少了真实生活中那种正式感和仪式感,无形间让一段关系变得更轻松、也更疏离。越长大我们越发现,再需要重新认识一个人、了解一个人,彼此欣赏也要互相忍受彼此的缺点,磨合脾气,这个过程,想想就心累。

年轻时候随时都可以梦想,现在我也不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

为什么越有钱的人烦恼越多?

“大学毕业后的所有时间里面,我都扑在了我的梦想上”

“那时候你的梦想是什么”

“当主持人,有机会我就去参加比赛”

与那些为了生计而奋斗的毕业生不同,小白优裕的家境让他有理由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做演员、导演,当主持人。

出演由《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改编的同名话剧,对他来说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为什么越有钱的人烦恼越多?

13年前的书迷变成13年后的男主角,由韩寒带来的这段奇遇人生,小白谈起来非常骄傲。

“成功不成功,反正后面就再也没有接到过戏”。

他们说我矫情,但我得了心理医生也治不好的焦虑症

无论是演员、主持人还是新媒体作者,都需要细微的观察和细腻的神经,所以也炼就了他们比常人更加敏感、脆弱和情绪化。演绎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除了演员,小白曾经担任过NBA中国赛的主持人,大大小小的一些节目他也有陆续参加过,但是一直不温不火。他尝试通过一些“找工作”类的综艺节目向世人展示自己的才华,没想到结果却适得其反:“遭到了无数的批判,被贬的一文不值。”

这件事让他的身心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也正是因为此事,他被重度心理疾病笼罩了五年之久,连心理医生也拿他没办法。

为什么越有钱的人烦恼越多?

看到那些生存边缘挣扎的人,这个世界治好了我的病

“3个月环了一次球,然后每半年都会出去一次”

面对心理疾病的困扰,小白选择环球旅行的方式来减压。不只名胜古迹,小白选择了去更贫困的地方直视世界,正是因为旅行的经历,让他走出了阴影。

为什么越有钱的人烦恼越多?

“我觉得他们都能活下来,自己该有多幸福,好歹我有个小窝,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刷一次,那一次就跟之前所知道的世界和现在所知道的世界,完全是两个世界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人往往需要看到一些“现实”,才会懂得该珍惜当下,容易知足的人才能常乐。

“现在,慢慢好的地方就是我一直把自己放在一个很LOW的位置,人家给我发消息是我赚来的,不给我发信息也很正常,人家没看上我”。

有些时候,总是失败的人,却会突然发力,一跃登上顶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