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P视频《影人》专访:看梁家辉出演“世纪悍匪”龙志强

娱乐 TOM    2019-06-10 16:34

由王晶、关智耀联合执导的犯罪动作电影《追龙Ⅱ》6月6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该影片演员阵容强大,不但汇集了梁家辉、古天乐、林家栋、任达华4位香港金像奖获得者,也有邱意浓、叶项明、杜江等一众实力派演员的倾情加盟。该片的故事灵感来源于曾令整个香港惴惴不安的张子强案件,讲述了香港警方卧底何天潜入“大富豪”龙志强的犯罪团伙,经多次考验后成功接近龙志强,最终在多方合力下将悍匪龙志强抓捕的故事。

“龙志强”角色是该片的一大看点,他是内心疯癫的世纪悍匪,由演员梁家辉扮演。1958年出生的梁家辉已过60岁,其精湛的演技已在无数经典影片中得到见证。他这次也没有让观众失望,将龙志强这一角色演绎得入木三分。

今天就让我们跟随PP视频《影人》栏目,一起走进“龙志强”,了解影帝梁家辉台前幕后的那些事儿。

PP视频《影人》专访:看梁家辉出演“世纪悍匪”龙志强

认真揣摩角色 实力还原人物本色

提起梁家辉这个名字,有些人或许不是特别熟悉,但是提起《寒战》中的李文斌、《智取威虎山》中的座山雕、《黑社会》中的大D......你可能并不陌生。这些反派角色都是梁家辉扮演的,可谓千面影帝。

在《追龙Ⅱ》中梁家辉再次饰演反派人物,用梁家辉的话说就是专门去绑架有钱人拿赎金的一个悍匪。龙志强的原型是“世纪悍匪”张子强,他12岁开始混黑社会,绑架过多名富豪,索要赎金高达几十亿,创下了吉尼斯纪录。梁家辉表示对于这样一个典型的亡命之徒,也是很难演绎的,所以在揣摩角色时,梁家辉没少下功夫。在梁家辉看来龙志强是个贪婪的人,为了发财把自己的名字改为“大富豪”,在拿了几十个亿的赎金后还继续犯案。在深入理解角色后,梁家辉针对其贪婪性格不断走进龙志强角色的内心世界。

在电影中梁家辉将“世纪悍匪”看似目中无人,实则粗中有细的人物特点拿捏得十分准确。谈到影片中的合作演员任达华、林家栋和古天乐,梁家辉亲切地称他们为华哥、家栋和古仔。梁家辉说在出演《追龙Ⅱ》之前,自己就曾和他们合作过,有共同的默契存在,所以对戏的时候不用讲太多就很默契。虽然大家都拿过影帝奖或者最佳男演员奖,但都没有把这个行头放在自己身上,而是认真摸索角色,努力为观众呈现剧中人物的真情实感。

PP视频《影人》专访:看梁家辉出演“世纪悍匪”龙志强

多年积累历练 在港片中成就千面影帝

当问及对自身影响最大的一部影片时,梁家辉毫不犹豫地说是自己出演的第一部电影。三十多年前梁家辉参演了李翰祥导演的《火烧圆明园》,这部电影对张家辉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启蒙,也是凭着在这部电影中的出色演技,梁家辉拿到了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男演员奖,真正踏入电影界。

而且梁家辉对这部影片当时的拍摄情况印象也很深。梁家辉回忆,参演这部电影的过程中,可以看到导演在现场的调度过程,也能看到导演剪片子的过程,白天拍的片子晚上就可以看到成品,无形中提升了自己对电影拍摄技巧的认识。对他来说,能真正接触到制作电影的每一个小环节,自己已不单纯是一个演员。

PP视频《影人》专访:看梁家辉出演“世纪悍匪”龙志强

作为港产电影中的老戏骨,梁家辉对于港产电影有着自己的认识。他认为港产电影需要区分看待,某一批的导演会采用写实的方式去反映现在的香港,另外一批,如王晶那样的导演则会把另外一个年代现实中发生过的一些案件呈现出来。《追龙Ⅱ》就是一个成功地把那个年代的香港警匪进一步介绍给观众的影片。在梁家辉看来,香港回归大陆以后,香港电影多了很多的出路,包括场景、地方、人民风貌等都不再单纯局限于香港一个地方,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作为地道的香港人,梁家辉眼中的香港是一个有些奇怪的地方。他说大多数人眼中香港是一个最现代化的城市,特别繁华,但是香港还保留了很大面积的绿化地跟山,如果大家能够走到高楼大厦的后面,就会发现前面是森林后面也是森林。正因为香港的这些特别之处,梁家辉对香港电影的发展寄予了很高的期待。

梁家辉把每一个参演的角色都诠释出不同的味道,“千面影帝”的称号实至名归。生活中的梁家辉是个十足的养生达人,早上五点半起床,晚上九点入睡,遛狗、喝咖啡、在阳台等鸟是他的日常。

如果你想了解影帝更多的台前幕后,赶快关注最新一期的PP影人节目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