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业中国人》:用互联网+内容私域流量,重新定义连锁加盟行业

娱乐 TOM    2019-06-10 13:59

“创业要找最合适的人,不一定要找最成功的人。”尽管马云这句名言已被奉为创业宝典,但在生意场上,真正能找到匹配自己项目的“Mr·Right”,却并非易事。去年九月,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横空出世,作为创业者与各方资源之间的桥梁,在“总体平稳、稳中有变、变中有忧”的宏观经济新形势下,逐渐成为创业人的新突破点。

半年多来,已有近百位创业者来到《创业中国人》的舞台上分享创业故事,推荐创业项目,寻求更广阔和长远的发展机会。有创业者说,《创业中国人》把创业这件事变得更易懂更高效了。

易懂在于,《创业中国人》是一个优质的展现平台,呈现出更广谱大众的创业需求和实体创业现状,能够帮助创业者找到可以复制的标准化,可操作的战略和技巧;高效在于,不同于传统连锁品牌的加盟通道,创业者必须经过不断的试错,选址、成本、人员管理等等,方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模式,而《创业中国人》所搭建的这一良性循环的平台,促进销售、产品与渠道形成强大互动,不仅净化了连锁行业的的标准通道,也开辟出了新连锁创业模式。

以人为本 让创业更亲民更简单

在前不久播出的节目里,克明面业创始人陈克明所阐述的35年来“先人后己”理念,也与节目不谋而合。从发现本地面条没人吃而抓住“面”里的机会,到做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挂面企业,陈克明一直坚持“包退包换,保质保量”八字原则,甚至找人刻成印章盖在包装上。而在企业内部管理上,克明面业所实施的“家文化”管理模式,也在提升员工个人幸福感的同时,真正实现了企业与员工的双赢。

《创业中国人》:用互联网+内容私域流量,重新定义连锁加盟行业

拥有246年历史的老字号稻香村创始人周广军也在节目中分享了融入到每一份糕点里的工匠精神,如今稻香村的糕点师傅已经传到第五代,却依然坚持着30年前的技艺,荣誉背后是几十年如一日的艰苦付出,这是品牌得以传承的重要原因。

这些明星企业家带来的宝贵经验,并非都是高深莫测的大道理,有时甚至是很日常的分享,他们与资本合伙人、渠道合伙人和观察团等专业领域嘉宾一起共享信息与建议,品牌创业家则需要应对他们各方的提问。主持人林海特别把这一环节强调为是“交流”,并非是“拷问”或“质疑”,在这样轻松的环境下,各方都有机会表达自己的立场和观点。

资本合伙人能洞悉新的商机,帮助规避投资风险;渠道合伙人能整合资源扩大品牌影响力;创业者分享创业故事,全方位多维度展示项目产品、企业理念、经营模式既能给创业关注者实用的指南,更可以反推用户了解行业动态,这些干货被节目“大众化”地加工输出之后,都成为了浅显易懂的“创业百科全书”。

价值升级 打造“创业生态共同体”

吴晓波说过,“2019年,中国的整个创业环境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从模式创业到硬核创业。”意思是,移动互联网成为基础设施,社会经济迈入了全面数字化的进程中,只靠勇气去破坏商业模式或靠流量、烧钱等行为,已经无法成功了,而是应该在这条互联网信息的高速公路上,创造出更多好车,与更多好车一起前行。

《创业中国人》:用互联网+内容私域流量,重新定义连锁加盟行业

《创业中国人》深刻地意识到了这一点,在连锁加盟领域,把产业链中的不同环节,紧密融合在一起,以互联网+内容流量的形式,让各个环节之间不断产生新的关联,把全产业流程复制在平台中以激发更多创新,并把加盟管理和营销决策等建立在平台多维系统的数据支持上,不断优化调整资源配置和策略手段,从而打造出“创业生态共同体”,成为连锁加盟行业的净化器,将优秀的品牌通过大屏小屏覆盖平台全用户,触达每一位全民合伙人;寻求发展机会的创业家通过平台的内容流量和资源打通,融资融智融渠道,强强联合加持品牌。这对于他们而言,获得的不仅仅是一次合作与加盟机会,更是商业模式和战略上的一次更新,甚至是获得了生态发展上的智慧解决方案,可以在未来获得更多更大的商业价值赋能,实现品牌的消费升级。

《创业中国人》:用互联网+内容私域流量,重新定义连锁加盟行业

两季以来,平台影响力仍在不断扩大。今年3月,《创业中国人》获评指尖综艺榜“2018年度最具引领力创投类节目”;5月,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又授予《创业中国人》商业模式创新案例、大中华区年度最佳创新性品牌等三项大奖;6月,第四届澳门国际广告节再传喜讯,《创业中国人》一举获得2018-2019年度中国最佳整合营销奖、最具品牌力传播公司、中国传播业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等四项大奖。

《创业中国人》:用互联网+内容私域流量,重新定义连锁加盟行业

如果说沉甸甸的奖杯是行业内对《创业中国人》的认可,那么奖杯背后的数据无疑是对其社会和营销价值的肯定。迄今为止,通过内容的广泛传播及精准定位受众群体,《创业中国人》平台已吸引近500万全民合伙人关注咨询项目;借助平台精准数据流量的支持,有效提高了招商加盟的转化结果,已促使品牌方成交金额达1个亿;创业中国人平台官方抖音账号发布的短视频下有近5万条留言询问项目信息和加盟方式。

能图资本合伙人熊芬在对谈创业家时,把创业合作称为“遇到对的人”,我们有理由相信,《创业中国人》借助互联网+内容流量的形式,会吸引更多创业关注者走进平台,与“对的人”合作双赢,实现创业生态的命运共同体,重新定义连锁加盟行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