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追星故事---蔡徐坤》下篇

娱乐 TOM    2019-05-30 14:37

讲出你的追星故事,纪录每个感人瞬间,让你了解每一个"鲜活"的ikun背后的故事,感知一个偶像的力量……

(这篇不归类的原因,发现很多高知ikun,想再开个系列,硕士学位以上的ikun们,听听他们怎么被坤吸引的……)

投稿请私@爱坤Sherry

所有配图出自我们群里一位我很欣赏却很低调的IKUN之手,她笔下的蔡徐坤是"灵动"的。

《追星故事---蔡徐坤》下篇

我们这个群里的高学历IKUN之一 ,来自北京,目前供职北京一家三甲医院, 医学博士,关于追星,她对我说:"我觉得我应该属于非常不该追星的一类人,结果……。"哈哈哈,可能坤所有大龄粉、高知粉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但看完她对于蔡徐坤身上的特质的阐述、客观理性的观感及分析,其实她自己是有答案的,蔡徐坤身上的这些闪光点才是吸引这些高质"生命粉"的主要因素。

《追星故事---蔡徐坤》下篇

听听她是怎样看待坤和如何一点点把自己轮为坤的"生命粉"的:

我从小是别人眼里的学霸。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工作中,周围优秀的人非常多。工作非常繁忙,也有了孩子。喜欢音乐,喜欢唱歌,但周围就没有追星的环境,同事一定无法想象我会追星。那么为什么会喜欢蔡徐坤呢?我问过自己很多次。

先说说入坑的经历吧!我是赛后粉,因为平时不关注娱乐圈,出道日那几天被新闻刷屏,偶然打开电视,看到偶练的标题,就随意点进去了。本来没打算真情实感,蔡徐坤出场前,众人热议,现场选手都有他粉丝,这样的铺垫真的让我提高了期待值。然后是那个酷酷的皮鞋声,见到第一眼时的反应是:怎么会有那么"漂亮"的男孩子(不是贬义)!(此后几天这个形象一直在我脑中挥之不去,印象真是非常深刻了)表演曲目原创,意外的不难听,自己编舞,有几处竟然秒到了我这个不懂跳舞的人。而第二个形象却是《EiEi》的C位,笑得那么纯洁灿烂;第三个形象是拿着24小时排名的小蓝坤坤,软萌清爽;第四个形象是粉色卫衣坐在宿舍的高岭之花。这些形象个个完全不同啊!这个时候已经被他的百变吸引,想继续一探究竟。于是几天内看完偶练,又被弹幕安利先后看了星动二、星动一,彻底入坑。

《追星故事---蔡徐坤》下篇

我一直说我是颜粉,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但最终让我难以放下的原因一定不单是颜值。我是个理智客观的人,我对一个人的判断一定不是人云亦云,而是自己用心去看,去分析。我到处寻找物料,越了解,越发现他的闪光点:

一、 正能量,少说多做

我入坑是在2018年4月,那时候我正要进入迄今工作压力最大的一个阶段,体力、精神的考验都非常之大,两个孩子还小,来自家庭的压力也很大。看到坤坤的经历,他从不卖惨,默默努力真的很触动我。不管是偶练还是星动,从来看不到他因想家或练习太累诉苦或崩溃,被质疑实力也总是默默突破证明自己。他说:"写《I Wanna Get Love》这首歌是在压力蛮大的一段时间。"后面越了解他就越心疼这句话,跟他相比,我这些压力又算得了什么呢?我自诩高学历高知,可是遇到困难还是会抱怨,会想偷懒,我在这个19岁男孩子面前有羞愧的感觉,觉得自己不够努力。他在偶练里排名一骑绝尘,很长时间我认为是他一开始实力就已很强,后来才明白,他不光业务能力突出,也是最努力、最踏实的之一。那大半年时间,我每天夜里疲惫不堪时看看他的物料放松心情睡去,早上起来洗漱时再看看,瞬间清醒并拥有正能量。真的要感谢坤坤陪我度过那段艰难的日子,恐怕是这辈子都不会忘了。

《追星故事---蔡徐坤》下篇

二、 纯粹

坤坤的笑容非常有感染力,还有眼神,非常明亮清澈。"你一笑天就亮了!"以前看电影的时候不明白这句话,后来只在我的孩子和坤坤身上体会到这种感觉。我想只有纯净的灵魂才能有这样的眼神和笑容,然而这个男孩子,他经历过多少磨难啊!"不管这个世界怎么样,我们要永远善良"为什么那么多人舍得伤害这样一个天使呢?

坤坤从来不说假话,他说的话,总会努力去实现。他教养很好,从不发脾气,但也不会刻意掩饰自己,星动二Rap单人PK前那句"我可以不说吗?"每次看都想笑。"想刚就刚喽!"我很佩服这种敢作敢当的脾气,他坦诚,所以不怕人设崩塌,因为本来就没有人设。

《追星故事---蔡徐坤》下篇

三、 专注和高效

他真的是热爱音乐,很多事情得从细节见真章。SWIN团综放他们宿舍的日常时,坤坤一直在拿手机放音乐,任何时候,只要有机会,就在听音乐,而且他听得很杂,涉猎很广。采访时,只要聊到音乐,他就活过来了。音乐公告牌的练习室,他瞬间就能进入舞蹈状态,平时有点时间,也会立即进入创作状态。他学习能力特别强,学动作很快;从星动一开始到星动二结束,不过就一年半的时间,比其他很多练习生练习的时间都短,达到那样的水准,除了努力,高效吸收,当然天赋和悟性也不容忽视。

我特别佩服专注高效的人,我觉得这是智商的体现和成功的素质。三哥尚麻麻也曾评价他,有天份又能保持极度专注,是纸包不住火的。与他合作过的也都说好,自律和敬业,甚至能让人感动到流泪。

《追星故事---蔡徐坤》下篇

四、 勇敢

他从小就很有自己的想法,就很刚。小时被淘汰时说"下次能听我把诗念完吗?"因为这是他写给妈妈的诗啊。记得有工作人员提到星动海选时其他选手都反复跟家里商量是否参加,他没怎么犹豫,很快做了决定。我时常感叹,他是SWIN团里最小的之一,但是受到霸王条款不平待遇时却是第一个勇敢站出来起诉前公司的。18岁遭遇全网黑,难以想象他是怎么熬过来的,还在这种情况下坚持学习表演、吉他、编曲等等,用《我才》的那点可怜片酬制作自己的第一首歌曲。出道后到现在的经历,说起来都是泪,可是他还是建立了工作室,把KUN&IKUN全部注册,长期作为微博背景;被黑时从不反驳,而ikun受委屈时每次站出来安慰。哭!篮球的事被黑成那样,接受采访时他说:"我喜欢篮球";问不工作的时候干什么:"打打篮球"。刚!看一个男人,不看他的body,看他的心。就真的很酷!

《追星故事---蔡徐坤》下篇

五、高情商和大格局

高情商这个简直不用再多说,听他的采访,很多都可以作为经典范例细细分析,是属于教都教不出来的优秀(参见偶练每次第一名的感言和《听听》组鼓励大家的那段话)。有人觉得他不够坦诚,我却觉得他比很多人都坦诚,他不愿意回答的问题,会很诚恳又不伤人地换一个方式回答,他的教养让他认真回答每个问题,但他的经历让他不得不保护自己,谨言慎行。

他活得太通透,我不知道这个才20岁的少年经过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痛苦的自我审视和思考才能对现实有这样成熟的看法。他从不后悔自己做的各个决定,有几个人能做到?

我觉得他也很有领袖气质,出道以来的每一步,都走得很对;做事果决又大气;平素很礼貌又谦逊,只会把内心的感受写在歌里,释放在作品里;偶练里他一直是第一,但似乎大家都很服气他,这说明什么?还有那神奇的吸粉能力,这不是人格魅力是什么?

《追星故事---蔡徐坤》下篇

六、 艺术

一开始,我以为自己粉了个小鲜肉;后来,我以为自己粉了个优质idol;再然后,我以为自己粉了个唱作音乐人;现在,我认为自己粉了个艺术家。他把自己定位为表演者,他对艺术的感受是敏锐而独特的,他也有艺术家的孤独气质,有难得的强大的共情能力。喜欢他的音乐品位,时尚品位,他拓宽了我的审美,喜欢他的穿搭和小巧思,他把每次舞台都当作艺术在创作。别人在餐厅、在商业街偶遇爱豆,ikun只能在音乐节、艺术展还有机场偶遇爱豆。出道以来,他一直在给我惊喜,到现在,我认为他的表现已让我完全放心,他应该按着自己的脚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

《追星故事---蔡徐坤》下篇

七、 百变

坤坤的反差萌是众所周知的,台上是舞台王者,即使不喜欢他,眼神也会不由的被他吸引;台下安安静静不作妖,是我喜欢的性格;自以为是个酷哥,不经意间又流露出符合年纪的可爱,还有迷糊,可爱而不自知,真是要命。在我眼里,他一直是个臭屁的小孩。然而外表又那么精致,哭起来让人心都碎了,碰都舍不得碰,又是xfxy体质,真的会让人产生保护欲;气质还那么高雅,见过他的人都说气场强大,仿佛是天生的贵族。还有坤坤,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有多性感,麻烦不要随便电人好吗?

《追星故事---蔡徐坤》下篇

想说的话很多,但写太长恐怕就没人看了。还有很多来不及说的点,总之,粉上他以后,我对生活、对工作、对家庭更加热爱了,他给我许多的正能量,教我更善良、更宽容,我现在还在工作的起步阶段,他也是,每一天都能感受到自己的进步,跟坤坤一起进步,很快乐!我想,我一个老阿姨都能感受到这种力量,这就是偶像的意义吧!

另外,我一点不觉得他幸运,他现在的成绩,全是靠他自己的努力,独特的人格魅力吸引到强大的AK军团以及资源。他已经成长得太快,快到让我觉得在燃烧生命,只会心疼他。有几个明星在20岁能达到他的成绩?希望ikun能跟上他的步伐好吗?不要对他这样那样要求了!他有他自己的规划和步伐,如果他的某个作品,某次舞台,某个造型不符合你的审美,请加个小群吐槽,不要公开带节奏好吗?如果你觉得累了,多回归学习、工作和生活,提高自己向坤哥看齐,相信我,忙起来只要看张照片就心满意足了,追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前些天粉圈的洗脑太让我心痛了,更何况他看到的感受,我可以感觉到他把ikun当作女朋友,当作家人的那颗心。你们对他的伤害比黑子更痛100倍,请不要让他一次次捡起破碎的心,不要让他再次收回柔软的肚皮变回小刺猬。他需要很多很多的爱支撑他走下去,他也值得更多更多的爱!

(她一直担心自己的观感是否太理性,反复调整稿子,希望感性一点,我仍然固执的把理性的部分留下,因为很多人需要听到客观、理性的分析,为什么蔡徐坤能有这么大的力量,拥有这么多的高质粉,不是没有理由的!最后,让我们认识下这位博士ikun吧@小飞象章鱼k)

《追星故事---蔡徐坤》下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