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壹尺传媒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 与业内机构探讨资本与影视创作的深度融合

娱乐 TOM    2019-05-07 16:28

近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京落下帷幕。电影节期间,包括中国电影投融资峰会、中国影视金融论坛在内的多场关于电影产业的论坛与峰会,吸引了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电影行业参与者,北京壹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壹尺传媒”)广泛参与到各论坛,与业内优秀的电影投资人和制作方就行业未来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资本与影视创作如何做到深度融合。

借助资本力量推动电影产业发展

“金融与电影携手,必将推动我国影视文化产业和事业的大发展”,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董明在中国电影投融资峰会上发表的这段致辞引起行业的高度共鸣与热烈反响。数据显示,2018年影视行业产生的投融资事件总计67起,相较于2017年的124起有所下降。但与此同时,2018年影视行业全年的投融资总金额却有大幅提升,估值过10亿的投融资事件数量占比逐年增加。此外,数据显示,77.8%的金融投资机构有涉足电影信贷或相关业务的计划,60%以上的金融机构设置了影视文创等特色部门,55.6%的金融机构已出台各种电影融资业务优先或特色支持信贷政策。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指出,电影产业健康繁荣发展,是建设文化强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一环。资本的加入提升了电影制作宣发水准,促进了产业的全面升级。如今的电影产业正在向规范化、专业化和规模化等高质量方向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鼓励金融机构支持影视文化产业和事业发展的政策,如何找到电影与金融两个领域合作的结合点与平衡点,需要大家共同研究和实践。

壹尺传媒董事长何静表示,从整个市场的大环境来看,资本对影视的态度依然是乐观的,影视行业的相关方需要在资本、内容制作等方面找到平衡点。面对越来越多元化的市场和观影需求,影视投资机构应该与制作方一起,对整个产业进行更深刻的了解。做越来越专业的投资方,也扶持更多真正好内容的研发。

推动艺术与资本的融合坚持内容为王

内容为王的背景下,优质影片是电影与金融领域合作的基础。过去的一年,国内影视业在题材的选择和类型上有很大突破,越来越多有影响力的片子开始聚焦现实主义,比如《无名之辈》《老师好》《我不是药神》等。这类影片显现出强大的市场号召力。而《流浪地球》这样的科幻题材则是艺术、技术与商业三重结合的典型成功案例。

细数近些年票房破10亿的电影,《战狼2》(2017上映,票房:56.8亿)、《红海行动》(2018上映,票房:36.50亿)。这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电影不仅票房大卖,同时也都获得了很好的口碑。好作品有两个维度:市场和艺术。从5年前市场数据来看,票房跟豆瓣评分经常负相关,但这几年每年都在改变,如今,票房高的电影作品,其质量也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高度,市场和艺术慢慢趋向平衡。

壹尺传媒董事长何静认为,“好的电影就像一面镜子,发人深思,为社会发展、人类进步带来美好改变,为观众提供优质的影片,是电影创作者和专业的投资者共同的梦想”。何静强调,壹尺传媒作为一家全产业链影视文化传媒公司,深知保持艺术创作的独立性对于电影创作的重要性。在以投资机构的身份做影视投资时,壹尺传媒会坚持“让资本与艺术保持一尺距离”的理念,从资金、技术以及渠道资源各方面全力支持影视创作,但始终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不会干涉艺术创作,让影视制作回归到内容为王的本源上。

作为一家集IP孵化、影视制作、宣传、发行、衍生品制作、影视项目投资、影视产业股权投资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壹尺传媒长期以来坚持发掘好的影视作品,凭借多年来在IP孵化、影视制作、宣传、发行、衍生品制作、影视项目投资、影视产业股权投资等领域积累的优势,壹尺传媒以优质内容为抓手,依托资本的力量,构筑“金融+内容+衍生领域”三者共赢的生态体系,构建影视文娱领域全产业链布局。坚持以“近市场、优制作、出精品”为经营理念,以专业、创意为核心龙头,以文化为灵魂,以优秀的团队和合作伙伴为支撑,深耕于影视行业。

自成立以来,壹尺传媒与国内多家知名影视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影视文化行业挖掘了丰富的人脉和机构资源,与光线传媒、芒果娱乐、麦特文化、坏猴子、博纳影业、上海激情岁月、和和影业等影视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参与出品《疯狂的外星人》《四个春天》《红楼梦》《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爱情故事》《极速救援》《铤而走险》等多部影视剧及综艺节目,广泛参与国内精品影视剧的投资、出品,业绩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目前,多个题材的IP储备、孵化及影视投资项目正在同期跟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