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片段展现胡军炸裂演技 幕后团队动情讲述“《音乐家》的诞生”

娱乐 久之网 2019-05-22 16:52

 

新片段展现胡军炸裂演技 幕后团队动情讲述“《音乐家》的诞生”
剧照

5月17日上映的音乐史诗《音乐家》,今日曝光 “边疆回望”催泪片段。胡军饰演的冼星海辗转来到中哈边境线上,冒着被士兵枪击的风险,他不顾一切奔向铁丝网,深情凝视着中国的方向……这也成为电影中最令人动容的片段之一。近日,主创团队与观众分享了影片诞生的幕后故事,更是引得无数网友为之深深感动。《音乐家》自开机以来就引发了业内人士的关注与认可,许多观众更是泪洒当场。

新片段展现胡军炸裂演技 幕后团队动情讲述“《音乐家》的诞生”

催泪片段动情曝光 胡军演技爆表看哭无数观众

今日影片曝光的“边疆回望”片段堪称是影片中最催人泪下的情节之一。胡军饰演的冼星海因思念祖国却不能回去,只能日复一日地站在中哈边境线上,远远地眺望着祖国。作为实力派演员,胡军用眼神传达着思念与深情,他的眼眸中流露出希望与绝望的交织,当他抬起右手指向前方喃喃自语道:“那里就是中国……我的家就在那边”,在黄昏落日的映射中,一层金色的光笼罩在他的身上,仿佛是在向祖国做最后的告别……这一幕瞬间击中万千观众的内心,网友们在影评中多次提及此片段,“一想起就能哭出来”、“胡军演技简直炸裂”。

作为音乐史诗大片,《音乐家》并不像传统商业大片有众多粉丝基础,甚至因为被扣上“主旋律”的帽子,在排片方面遭遇难题,但饱满的故事、动人催泪的情节,使影片自上映后便受到了不少观众的支持,有网友评价道:“这是五月最好的国产片,哭得眼睛都肿了”、“第一次这么深刻地感受到家国情怀的厚重”、“请一定要带着纸巾来,不然哭得很难看”。同时也有不少粉丝成为“自来水”,多次在社交平台推荐电影,“要二刷,支持中国人自己的英雄”。

新片段展现胡军炸裂演技 幕后团队动情讲述“《音乐家》的诞生”

主创团队叙说难忘时刻 揭秘《音乐家》的幕后故事

摄制组辗转中哈俄三地拍摄,前后历时近五年,超过两万人参与拍摄……这些数字无不体现出主创团队拍摄之路的坎坷与艰辛。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曾表示,“冼星海的故事令我非常感动,但这部电影的拍摄对我来说其实是个很大的挑战,因为以前我执导的影片比较单一,这部电影完全是国际化的、是多种文化碰撞的电影,比我之前拍过的要复杂很多。”作为首部中哈合拍片,剧组在拍摄过程中首先需要克服的就是语言障碍,“语言不同、文化背景也不同,双方工作人员要想在短时间内达成默契非常不容易,但难能可贵的一点是,大家都为冼星海与拜卡达莫夫的友谊所感动,并以这样的情怀克服所有障碍”,《音乐家》出品人沈健先生如是说。

为了最大程度还原影片中的社会背景,渲染出更生动的故事情节,幕后团队绞尽脑汁攻克难题。美术指导芦月林老师直言,“在爆炸的那场戏中,大型水塔与小的铁道工人居住的木屋,其实在真实环境中都是不存在的,如果要构成高低错落的、有穿透性的景别,必须由美术师设计完成然后进行搭建,在拍摄气氛上多做一些元素,在影片中才能极致地表现出来。”制片主任姚春光先生也坦言,“延安现在都是青山绿水,再不是当年的黄土高坡了,大量的景色都是由后期特效制作完成的。”而影片中出现的特效“其实观众不一定能看出来,” 特效指导周戭说道:“因为影片并不是很强叙事的电影,它讲述的是冼星海流落阿拉木图的故事,如何真实体现出当时的客观环境以及他遇到的困阻,是比较重要的”。

新片段展现胡军炸裂演技 幕后团队动情讲述“《音乐家》的诞生”

尽管拍摄、制作过程历经周折,但影片一经上映便收获无数盛赞,期待这部精心制作的影片,能打动更多观众!据悉,电影《音乐家》由北京闪亮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哈萨克斯坦国家电影集团(公司)共同出品,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新华银美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该片由北京卓然影业有限公司发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闪亮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