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尺八·一声一世》5·20杭州路演 佐藤康夫连奏三曲感动全场

娱乐 久之网 2019-05-21 11:01

 

《尺八·一声一世》5·20杭州路演 佐藤康夫连奏三曲感动全场
《尺八·一声一世》观影

5月20日,由聿馨(Helen)执导,佐藤康夫、小凑昭尚、蔡鸿文等主演,梁文道、陆川、龚琳娜特别出演的音乐人文纪录电影《尺八·一声一世》主创团队开启全国路演,首站来到“尺八祖庭”杭州。《尺八·一声一世》通过记录中日美等地的尺八演奏家,制管师,学习者的生活,去见证在尺八之路上行走着的人们,通过他们不同阶段的经历与思考,折射出来古老的尺八在当下的困境与希望,也通过尺八去映照出每个人对生活,生命,世界的认知与感悟。影片将于5月31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尺八·一声一世》5·20杭州路演 佐藤康夫连奏三曲感动全场
《尺八·一声一世》5·20杭州路演 佐藤康夫连奏三曲感动全场

观影现场氛围火热 佐藤康夫动情献声引观众共鸣

电影《尺八·一声一世》的放映现场近乎爆满,观看影片的观众无不沉浸在尺八的美妙音律中,感受着古老的尺八讲述时代的故事。电影放映结束后,现场掌声不断,纷纷称赞影片温暖、感人。有观众表示《尺八·一声一世》虽然是一部纪录电影,但是它的故事表达和人物刻画非常精彩,“不仅心仪尺八的声音,背后的故事真的很打动我”;还有一位女性观众动情地讲到,自己曾经接触过尺八,但看完影片后,真正的感受到自己应该找到自己的热爱并坚持下去,“平凡的事物也能带给你热情,只要你勇敢的深入它”;放映当晚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观看,13岁的小女孩说:“我觉得这部影片是电影界的一股清流,太纯净了。”小朋友们的真诚描述让人倍加感动。

为《火影忍者》创作配乐而被大众所知的日本著名尺八演奏家、作曲家佐藤康夫,在电影结束后现场接连为观众演奏了电影主题曲《一声一世》、《火影忍者》主题曲、自作曲《结》,大家都被尺八辽阔超燃的声音深深震撼,表演完毕掌声雷动。佐藤康夫表示自己一直有个心愿便是到杭州表演尺八,因为杭州是“尺八的发源地”。杭州“护国仁王寺遗址”的石碑上斜插着一根4米多长的铜管,这便是“尺八”。据悉日本僧人心地觉心在南宋年间为修习佛法远道而来,求法的同时也习得尺八吹奏之技,回国时将尺八带回日本。如今,佐藤带着尺八重回故乡,完成心愿,意义深沉不言而喻。

现场很多年轻观众纷纷化身迷弟迷妹,自发的带着尺八,献上自己小小的表演来表达对佐藤康夫的喜爱和敬佩。

《尺八·一声一世》5·20杭州路演 佐藤康夫连奏三曲感动全场
《尺八·一声一世》5·20杭州路演 佐藤康夫连奏三曲感动全场

导演分享拍摄幕后故事 走心交流“活我喜欢”

现场多位观众在映后交流中向导演提出了很多的关于影片拍摄的相关问题,聿馨导演介绍说,她带领团队用3年的时间去跟踪记录尺八与尺八人的种种,用最单纯的热爱去记录最单纯的尺八声音,这样大家才会最单纯的被打动。在她眼中,尺八的背后是一个个尺八人的面孔,他们真正活出了自己喜欢的样子。聿馨坦言非常希望《尺八·一声一世》能够在电影院被更多观众看见,让大家更好的感受尺八的音乐魅力。

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传统文化的爱好者,一开始也不知道尺八是一种源于中国的传统乐器。被尺八的声音打动后,她就下定决心要为尺八做点什么。为了拍摄这部纪录片,聿馨翻阅了很多资料,带着摄制团队往返中日两地三十余次,用真诚和热爱打动了片中的主人公。她告诉大家从尺八和演奏者的身上她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不仅对尺八有着深沉的热爱和执着,更值得钦佩得是他们敢于打破世俗期待的勇气,去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生活。导演直言佐藤康夫十分喜爱在街边演奏,对于他来说“尺八就是和不同的人相遇”,尤其是他演奏尺八时的专注陶醉,真正演绎出了“活我喜欢”的真谛。

由上海天人慧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出品,聿馨(Helen)执导,佐藤康夫、小凑昭尚、蔡鸿文等主演,梁文道、陆川、龚琳娜特别出演的音乐人文纪录电影《尺八·一声一世》将于5月31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后续更有全国九座城市路演陆续加载中。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