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瞄准印度 互联网巨头的短视频海外争夺战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6-01 10:45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宗泳杉)5月28日,阿里巴巴内部人士透露,印度短视频社区产品VMate获得阿里巴巴集团亿级美元投资,并正式进入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群。据北京商报记者初步统计,过去两年间,快手、抖音、小影等4家中国短视频平台相继在印度推出。

在从业者看来,印度作为非常有潜力的新兴市场国家,首先有非常庞大的人口规模,也就是非常大的互联网用户基础和市场潜力。同时印度年轻人口占比非常高,他们对互联网应用和服务需求很大,是互联网典型用户群体。而且印度的互联网渗透率正在加速,网络设施、资费和手机硬件整体都在不断降低门槛,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

VMate总裁程道放表示,“以VMate为例,成立一年多时间,下载量超过1亿次,目前全球月度活跃用户超3000万,日均生产量过百万。VMate的快速成长,也验证了印度市场和网民的内容消费需求非常惊人。而国内比较成熟的互联网产品和服务模式,在印度也有很强的复制成功的可能性,当然很关键的一点是要有很深入的本地化开发和运营能力”。

近年来印度用户年轻化、智能手机出货量大、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印度市场的竞争也随之加剧。在阿里大文娱创新业务总裁、UC总裁朱顺炎看来,UC最核心的是长期积累的产品技术研发实力,以及长期布局印度对当地市场的深入理解和本地化的业务落地能力。对当地市场的深入理解非常重要,决定了业务发展的战略和节奏。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印度总人口约为13.53亿人,印度外长斯瓦拉杰曾指出,“美国、日本和中国等国家正在迅速老龄化,而印度人口越来越年轻,这一人口展望为印度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优势,有助在2022年前建设一个‘新的年轻印度’”。而这无疑让如今的印度被外界视作短视频的下一个爆发地,但相比全球其他市场,印度的短视频市场化运营等体系尚未形成。

随着网络服务的提升,印度用户的需求已从原来的快网速、省流量,过渡到更多内容消费。而印度的短视频制作和整体生态还处于初级阶段,内容生产和分发都十分粗放,但用户的需求却很旺盛。未来两到三年内,印度将会迎来PGC、UGC创作的集中爆发。而短视频将会是印度移动互联网发展的下一个爆点。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表示,印度是一个发展中的大国,经济发展势头迅猛、人口基数庞大,这都意味着印度是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同时,短视频门槛相对较低,受众广泛,中国互联网巨头在印度布局短视频业务也变得十分顺利。对于中国互联网企业而言,此举不仅能够有望在印度短视频领域占有一席之地,还能够反哺国内业绩。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