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那些没去北上广深的高中同学 后来过的怎么样了?

娱乐 TOM    2019-04-02 10:49

那些年,你拼命做高考密卷、烧香求签也想离开的小镇,如今变成了发小的日常、你的诗与远方。阳光大房,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装修,智能化的冰箱、彩电、洗衣机等全套家电……这些对于生活在一线城市的你尚难一次性配齐,却成为大部分时髦小镇青年的“常规操作”。

在最近热播的《乡村爱情11》中,标准小镇青年王木生坐在装修考究的大House里,抱怨着每天在家待着无聊。众多弹幕实名“酸”道:“你不愿意待我待”、“是想努力奋斗吗?北上广深了解一下”、“城市生活苦,农村才享福”……

那些没去北上广深的高中同学 后来过的怎么样了?

随着一二线城市市场的日趋饱和以及互联网流量红利的衰减,消费增长的动力和商机正在逐渐转向三四线及更低线城市。京东大数据显示,在春节期间,来自低线城市的消费体现出强劲增长力,其中以四线和六线城市的消费增速最高。核心消费人群也逐步年轻化,呈现出品质消费、体验消费和智能消费的新亮点,不仅释放出巨大消费潜力,而且还提供了培育消费动能的新方向。低线城市,居住开支低、物价低,实际可支配收入则相对更多,而更高的教育程度让小镇青年有着不同于父辈的消费观念,他们更懂得“悦己”。伴随着物联网、IoT、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飞速发展,门锁门铃、烟感窗帘甚至床上用品都被贴上了智能的标签,这些新奇方便的智能设备凭借便利、实用和炫酷也刺激了区域消费升级。

在可支配收入多和消费意愿高的合力下,小镇青年一跃成为区域消费升级的主力。京东相关数据显示,近半年家装建材新增用户中,70%为三线以下及乡镇用户。在消费的趋势类目中以智能卫浴为例,“一步到位”的智能坐便器近半年新增用户中,65%为三线及以下城市和乡镇用户,其中近20%为农民兄弟,一二线用户仅占比35%;而更换成本更低的智能马桶盖,近半年新增用户中有53%为一二线城市用户,农民用户占比仅5%。

由此可见,来自低线城市用户强劲增长的消费力,也加速了智能家电、家居家装产品上的渠道下沉。高科技含量的智能产品正在成为撬动低线城市消费的杠杆,在一定程度上消弥城乡差别,拉动区域消费升级。一方面,当城市化进程使人口红利向大城市集聚时,科技革命却将智能产品公平而广泛地赋予各地区消费者,低线城市居民在京东等电商平台的广泛覆盖下,能获得与高线城市消费者相同的产品。另一方面,智能产品的安装、配置以及售后等方面对于服务商提出的技术门槛要求更高,而低线城市消费者购物轻松便捷的背后,少不了电商平台越来越完善的物流基础设施布局。

3月28日,2019京东春季家装节已经拉开大幕,以我就这么“装”——品质家装上京东为主题,活动涵盖建材、家具、家居、家纺、厨具等居家全品类产品,更有智能马桶、智能门锁、智能晾衣架等丰富的智能家居产品,为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一站式居家解决方案。活动期间,每满300元减30元上不封顶,3.28-5.2跨店铺满减,5.3-5.5返场狂欢优惠不断。作为中国领先的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京东在服务方面也为区域消费者购买各种家居产品提供了强力保障。目前京东物流大件家具可送装的范围已覆盖全国2000多个城区,并可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安装服务;家装建材里涉及的智能锁、智能马桶等设备,在京东上购买,用户签收后第一时间就会有就近的服务商联系上门安装。春季家装节期间,京东快捷、高效的服务让越来越多的乡村用户能随时随地享受到电商的便利服务。小镇青年“梦想家”京东一站购,我就这么“装”!

那些没去北上广深的高中同学 后来过的怎么样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