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音乐付费是大势所趋 你怀念盗版有用吗?

娱乐 TOM    2019-04-12 14:47

尼采说:“没有音乐的人生将是一场错误。”事实也是如此,音乐正成为现代人生活中的一部分。随着中国数字音乐市场的版权正规化,听众的付费意愿在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粉丝愿意付费支持自己偶像的音乐作品——数据显示,中国付费音乐用户正在以一个极快的速度增长。

音乐付费是大势所趋 你怀念盗版有用吗?

随着数字音乐市场越发成熟,国内各大音乐平台进入正版时代。通过百度等搜索引擎免费播放和下载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耳濡目染之下,网民们的音乐付费习惯似乎正在逐渐养成。但最近随着一批歌曲开始加入付费会员曲库后,那些习惯了在盗版音乐横行环境下免费播放和收听的人们,便觉得不能接受——以前就免费的音乐,就该免费给我听,怎么能收费呢?

音乐付费是大势所趋 你怀念盗版有用吗?

 

音乐付费是大势所趋 你怀念盗版有用吗?

但也许他们不知道的是,就是因为人们习惯盗版,所以音乐创作者无法靠音乐版权获得收入而生活,这也就是为什么华语音乐会在互联网尤其是搜索时代落寞的原因。我们可以换一个场景试想一下,如果国内的影视导演们,拍出来的影视剧都是免费的,在家看不要钱,在电影院看也不要钱,那么现在还有电影可看吗?

从本质上来讲,音乐人所创作的音乐天然具有商品属性,一首歌曲从前期制作到后期宣发,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并非无偿提供给用户,只是由于早些年国内音乐市场不成熟,盗版横行,让用户养成了“免费听歌”的坏习惯。如今版权逐渐规范化,音乐付费化自然也成为天经地义的事。然而总有一些用户被盗版宠坏了,觉得“生活不容易,我就应该免费听歌”,这和愿意花几千块买游戏皮肤,却舍不得为正版单机游戏付费的中国盗版游戏玩家何其相似。

音乐付费是大势所趋 你怀念盗版有用吗?

版权正规化、音乐付费化不仅是音乐平台利益的保障,也是音乐人权利的保障。音乐的创作需要大量财力与物力,保障好了音乐人的利益,我们才可能欣赏到更多更优质的音乐内容。对于音乐付费化,你是怎样看的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